春天來了的國中作文

春天來了  春天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她踏著輕盈的腳步。手一揮,地上的草便探出了頭。手再一揮,在冬眠的動物已經醒來。再揮一次,地上便出現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

春雨,密密匝匝,像牛毛,像花針。春雨就像大地的另一個奶娘,滋潤著大地,給予它新的生命。俗話說:“春雨貴如油。”這句話說得實在是好。沒有春雨的滋潤哪兒來的莊稼。

在早春的時候,小草便探出了嫩綠的頭。看著這些稚嫩的生命,埋藏在心中最深的門,好像也打開了。春天就像是一個鬧鐘,提醒人們不要忘記了工作,播種。來到田野上,我們可以看見人們辛勤的身影,他們在撒谷種,種油菜。

在林間,冬眠的動物已經張開了朦朧的雙眼,鳥兒門也從南方歸來,它們開始建起了巢穴。

在草坪,野花遍地都是。風一吹,就會聞到一股帶著泥土芳香的花香。孩子們穿著襯衣,放著天上的風箏。風箏的樣式有很多,比如:蜻蜓、蝴蝶、燕子……

還有就是我們家背後的竹林,這裡是一片美麗的竹林。春天一到,整個小坡嫩芽萌發,萬竿吐翠,生機勃勃,春意盎然。漫步林中,和風拂面,呼吸著竹子清新的氣息,聽著竹葉發出簌簌聲,真讓人心曠神怡。

果園裡,果樹們都綻開了自己的笑臉,粉的,黃的,白的,風一吹,花瓣就會隨著風飄走,不闖一闖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外面世界的人情世故,去體驗體驗外面的生活。

春天是一年中最早的季節,它洗刷著陳年。春天的雨,是在新的一年裡最早的雨,它滋潤著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