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作文400字

一陣風吹來,叩開了我的小窗。窗外好一派春天的美景。

站在窗前往遠處看去,是一眼望不到邊的麥田。小麥們一起掀掉了白花花的棉被,露出他們的綠色新衣裳,在春風中翩翩起舞。麥田裡還有許多的孩子,像詩中寫的一樣,“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一隻只風箏飄蕩在麥地上空,顏色不一,像一片片彩色的雲。風箏高高低低,遠遠近近,歪歪斜斜,形態是各種各樣,勾勒出一幅美的風景。

我把目光收回,低頭看到的是一條小河。河面上的冰都融化了,河水歡快地“嘩嘩”流著,象是奏一曲交響樂。河水很綠,象詩中寫的那樣,“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微風吹過,河面盪起層層的波紋。春意最濃的當屬河堤了,堤岸上的垂柳枝條不知不覺綠了,也如詩中所說,“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再加上枝頭上“嘰喳,嘰喳”叫個不停的布穀和燕子,那可真是一幅有聲有色的美景。

啊!春天來了。我為眼前的景色陶醉了,我要把它們看得更清楚些。我關上窗戶,跑出去,投入到了春天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