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作文春天來了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站在屋頂,眺望春天,都是一片片綠野蔥蔥,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於是,我帶上歡快的心情去找春天了。

竹子高高築立在平地上,它腳下的春筍在緩慢生長著,一場毛毛細雨來臨之際,給春筍帶來了一次清爽的體驗。它開始慢慢地探出了頭,然後有點害羞地望了四周,它看見了春天的到來,看見了大地上的所有景色,全部都是綠色的,對於這么精彩的世界,春筍的好奇觸動了它的心靈,它不再那么害羞不再那么猶豫了,已經大膽地生長著,一步一步屈壯成長。我就像春筍一樣,在好奇心觸動之下找到了春天。

燕子在快活地飛來飛去,很自由自在,春風一吹,燕子隨風擺動著它那像剪刀似的尾巴,資態美得讓人眷戀不已,像是精靈使者一般,感受了一番春天的滋味,它知道春天已經來了。它又開始乾起活來,忙裡忙外地築巢了,它是那么用心,那么投入地築著,這或許是春天來了的原故,給予了它全身的動力,搭建起安心窩,迎接春天的到來。我就像一隻燕子,在辛勤之中找到了春天。

白玉蘭發出淡淡的清香,十分清香誘人,樹下路過的人都會停下匆忙的腳步來感受一下它的香味,就連幾里外遠的人都能聞到,連忙趕來。它一片片地掛在高處,白色花瓣和綠葉相互交措著,顯得清新動人,給人心曠神怡般的享受。不僅人受到了它優厚的好處,就連蜜蜂和蝴蝶也深深地被吸引住了。由於,它的香味實在太香,蜜蜂和蝴蝶本是在樹上的,誰知道,聞了一下它的香味之後,立馬從樹上掉了下來,暈了過去。原來蜜蜂和蝴蝶是受不了它的香味,才會暈倒在地上的。白玉蘭,看到這一暮,意識到自己的季節已經到了,在這春風中,開得更燦爛。我就像白玉蘭的一朵花瓣,在自己散發的魅力中找到了春天。

農民伯伯開始耕地了,他們帶著勤奮的大水牛在地里耕地種禾。水牛拖著自己沉重的身子,在田裡行動自如,農民伯伯就在一旁,叮囑著大水牛,在水牛耕完地後,便拿起一排排整齊的秧苗,往田裡插秧,水牛就在一旁安靜地吃著草。這樣其樂融融的場面,多么溫暖人心,多么安逸啊!這時,我在溫馨中找到了春天。我也下了地里,和農民伯伯一起插秧,一起感受春天的美好。

春天在哪裡?春天無處不在,只要你投身在每一處,用心感受,便能找到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