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自從我學會了畫畫,爸爸媽媽就一直叫我“小畫家”。我也樂意接受這個別稱,"憨厚可愛"的大象;"黑眼圈"的熊貓;"健步如飛"的獵豹;"高大"的公共汽車……個個都不在話下。不過說起這個外號,還有一段小故事呢!

星期六,我在家沒事幹,就馬不停蹄地開始畫畫。通紅的太陽、快樂的小鳥、青青的小草、高高的大山、清澈的小溪、可愛的小魚、高大的恐龍、飛奔的汽車……突然,心血來潮,我想畫張人物像。可是要畫誰呢?我左看右看,看見媽媽正在認真地看書,那神情可真美!於是我決定讓媽媽做我的模特。“媽媽,我可以給你畫張像嗎?“當然可以!”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媽媽坐在椅子上,雙腳併攏,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我細細觀察一番後拿起筆,開始畫輪廓,頭部,身體,手,腳⋯⋯。這時媽媽動了一下,我急忙提醒她:“媽媽,別動,我還沒畫完呢。”媽媽笑了笑,說:“知道了,小畫家!”“啊,叫我小畫家!”我聽了緊張又激動,開心地接著畫眼睛,鼻子,嘴巴⋯⋯終於輪廓打好了。我又拿出水彩筆開始各種塗色,黑色的頭髮,綠色的衣服,黃色的鈕扣⋯⋯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大功告成,美麗的媽媽終於畫好了。當我把畫像給媽媽看時,媽媽又大喊起來:“哇!小畫家,你太棒了!”聽了媽媽的誇獎,心裡美滋滋的。

媽媽不僅自己叫我“小畫家”,而且還拿著畫給每個家人,鄰居,朋友看,對他們說:“這是我家的小畫家畫的,厲害吧?”邊上的人每每看到我都會向我豎起大拇指。從此,大家都叫我“小畫家”。

經過我不懈的努力,一張張生動而優美的畫在我的筆下悄然誕生,每當這時我心中的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我相信經過不懈的努力,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畫家,用那美麗的畫筆畫出祖國那壯麗的大好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