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500字

成長中,有許多的煩惱,可這些煩惱常常阻撓著我們成長。

這次的期末考試,英語又考砸了,好傷心啊!我為什麼就考不好呢?那張卷子其實很簡單,我竟然就考那一點分!從放假到現在媽媽一直在念叨,每天都說個不停。

拿成績單的那天,我難過極了。回家的路上,人來人往都是家長帶著孩子拿成績單。有的嚴肅認真,可能是沒考好吧。有的滿臉歡喜,恨不得把“我家孩子考好了”寫在臉上,讓所有人都知道。我仰望天空真想問一問:“上天啊!你為什麼要造成績單這種東西啊!”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到了家後,去冰櫃里拿了一瓶水,坐在沙發上看天花板發獃。我想:爸爸媽媽回來時我該怎么辦。忽然間,我的視線里出現了一個弱小的東西——水竹。那是媽媽三月前買回來的。上個星期大部分的都黃了,蔫了,唯獨這三枝存活了下來。雖然它們大部分的葉子黃了,但根還是很長,還很有生命力。我精心地養護著它們,現在它們的葉子變綠了,根變得粗壯了。是啊,就是這種堅持不懈的生命力支撐它們活下去。我也要像它們一樣,不能經過一次的挫折,一次成長的煩惱,一次成績沒考好,就喪失信心。

這次挫折使我站起來,這次成長中的煩惱使我知道人生的坎坷、崎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