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小能手作文600字

“五十八分!五十八分!”同學們不可思議地瞪大了眼睛,激動地喊著。嘉英從前面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同學們紛紛退到兩邊,給她讓開了一條道路。嘉英長發隨風飄動,眉毛高高揚起,嘴角帶著驕傲的笑容,在我們面前她就像一位王者。

時間回到十五分鐘前。老師走進教室笑著說:“同學們,今天我們班要舉行一場打字比賽。”我們頓時慌了,有人說:“天啊,怎么不提前通知?”有人說:“我怎么辦?平常只有九分!”(一分鐘能打幾個字就得幾分。)老師說:“今天就要看看你們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能做得多好。”在同學們唧唧喳喳地議論時,只有一個人神態自若,十拿九穩的樣子,她就是嘉英。她漫不經心地轉著筆,信心滿滿地迎接這場比賽。

在上課鈴聲響起後的一秒鐘,我們全力以赴地打起了字。我的手因為過於緊張,好像不聽使喚了,按鍵盤都按不準。我腦海中出現陣陣聲音:“F在哪裡?G在哪裡?”再看同桌,她比我還慢,急得鼻子上微微見汗。而嘉英不慌不忙,手指像十個小精靈在鍵盤上飛速跳躍,因為太快,幾乎看不清了。按鍵像一個個淘氣的小地鼠,在她手指的敲打下不停地縮著腦袋。嘉英手的位置在不斷地變換著,動作訓練有素。她的眼神在淡定中還帶著一絲喜悅和自信,她好像早已料到自己百分之百能拿到冠軍。嘉英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螢幕,一眼都不看鍵盤,盲打!我驚呆了,她怎么能把鍵盤上字母的位置都背過?我又是驚奇,又是佩服。

毫無懸念,“打字小能手”嘉英得了冠軍。後來聽說她每天在家至少練習二十分鐘打字。原來這次嘉英優異的成績並不是偶然的,是她用辛勤努力換來的。看來我們大家都該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