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畫像作文400字

我叫張泰梓,這是我的學名,在家裡媽媽叫我張龍祥,因為我的小名叫“張龍祥”。在學校里,同學們給我去了個外號叫“小眼鏡”,老師也這么叫我。

我站在鏡子前,鏡子裡出現了這么一個形象:圓圓的臉蛋,理著小平頭,雙眼皮的眼睛上帶著副黑色鏡框的眼鏡。鏡框的邊沿有許多漂亮的小星星,儘管媽媽給我買紅色的衣服、黃色衣服,我都不喜歡穿,我只穿黑色的衣服和白色的衣服。

你看到我的眼鏡是不是有很多疑問,比如:你為什麼要帶那么小的眼鏡?我告訴你,我的眼睛不好這是先天的,有的人說我的眼睛是近視,是看電視看多了才近視的,其實不是,我的眼睛是先天性散光和弱視。

我很內向。記得第一次到作文班的時候,鍾老師叫我們作自我介紹,我很膽小,不敢舉手,但鍾老師點了我第一個起來自我介紹。我站起來了,可沒有介紹。老師就叫我坐下。大家介紹完了,鍾老師又叫我了,我只好小聲地說:“我叫張泰梓,在花一小讀書……”

這就是我,戴著一副小眼鏡,膽子小不敢發言的張泰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