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對我最重要作文600字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能增長你的知識,是一筆誰也搶不走的財富。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許多高尚人士對話”。是啊,書中有許多人生哲理,還有那數不清的故事,所以我喜歡讀書,我知道讀書對我有多重要。

每每茶餘飯後,我都會捧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沉迷於其中……

記得有一次,我還小,在學校課間的時候,同學們圍在一起,談論著自己看過的有趣兒的書。我也上去湊熱鬧,聽一位同學說,他看過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名叫《哈利·波特》,書中講了一個小男孩兒在魔法學院學習時發生的事兒,有一次他去……我被這緊張動人的情節迷住,可突然一聲刺耳的上課鈴響了,我才知道上課了。

回到家,我跟媽媽說要買書,媽媽爽快地答應,我便高高興興地去書店買回來一整套,一時間,我的書桌上堆滿了書。我連忙打開第一冊,像餓了三天三夜的狼,一見了肉就撲上去。沒看幾分鐘,我就身入其中,沒用幾天,一本書就看完了。

每當早晨吃飯的時候,我書桌旁有我讀書的身影;每當日暮西垂,夕陽西下時,書桌旁也會有我的身影。吃飯時,我就會把書中的故事分享給爸爸媽媽,在我的影響下,全家人都迷上了《哈利·波特》。

有一回,媽媽讓我掃地,望著那掃把突發奇想,掃把會不會飛呢?騎在上面幻想著飛上了天空,而且邊騎邊喊:“飛噢,我有魔法嘍!”媽媽看了不禁哈哈大笑,我也笑了起來。

時間一天天過去,就這樣,我讀了許許多多的書。

要明白,讀書是為了讓你去西湖時說:“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而不是“啊,水真美!”那樣,旅遊會變得毫無意義。

我愛讀書,讀書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人可以一日無飯,但不可以一日無書,讀書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