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末日作文

曾經在廣告中聽過一句台詞:“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看起來短短的幾個字,卻在無形中呼籲我們要做好生態保育工作,不要為了利益而濫殺無辜。

現在生活中,用鯊魚製成的東西俯拾即是,隨處可見:在餐廳里上桌的魚翅、我們所食用的魚肝油、擺設在家中的鯊魚牙工藝品……雖然這些物品都具有高經濟價值,獲利極高,但也對鯊魚的生態造成嚴重的影響,讓它們的生命遭受威脅,使得其數量一天一天的大幅減少。

最近有生態學者指出,全球鯊魚數量銳減,三十年後可能全部絕種。這篇報告引起不少人的關注,也有人付出行動,開始人工培育鯊魚,希望能對生態有些幫助。然而,卻有一些不肖業者,依然執迷不悟的捕殺鯊魚,只貪圖眼前的利益而不想想:一旦鯊魚絕種,生態將失去平衡,如此一來,食物鏈循環大亂,許多物種跟著毀滅,可能連人類都包含其中,難以倖免。

近年來,有許多動物保育團體宣導動物保育的觀念,並教導我們要愛護動物。沒錯!只要人人都懷有一顆愛護動物、關懷生命的心,這樣便能完成生態保育的工作,也能讓生態維持平衡,使我們的星球生生不息,變成美麗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