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今天就是“三八”國際婦女節了,您還是那么勞累嗎?把工作放下一點,去休息一下吧。

您還記得嗎?您多少次在風雨里為我跋涉,又多少次在病中還無微不至的地照顧著我?有一次,您準備帶我去參加一場活動,可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您為了把我送到活動現場,帶著我幾經周轉,終於冒著大雨把我安全送到了活動的地點。您為了我能早點趕到,顧不上自己淋濕的衣服,一路上,總是把雨傘往我這邊撐著,細心地照顧我,到了活動現場,您自己早已渾身濕透了。

還有一回,我生了重病。在家裡又是頭疼,又是胃脹,上吐下瀉。爸爸剛好不在家,您就一個人承擔起了照顧我的重任。我一有什麼動靜,您就馬上過來噓寒問暖,十分擔心我的病情。天氣很冷,您卻還頂著刺骨的寒風為我買藥。半夜裡我身體又不舒服,您便睜著布滿血絲的雙眼陪著我度過一個不眠之夜。等我睡著了,您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去睡覺。連我喝水吃藥,您都十分操心。在您的這番精心照料下,我的身體情況逐漸有所好轉,但您也因為照顧我沒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也開始生起病來。是您用您的健康和關愛,換來了我的平安呀!

今天是屬於您的節日,好好地放鬆一下吧!讓我來承擔家務活,來照顧您,讓您能度過一個愉快的婦女節!

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您的兒子:賴致遠

20xx·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