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小萱:

你好!

信已收悉。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我們都忙著各自的學業,已很久沒有再見過面了。我們在不同的城市生活,與不同的朋友結交,但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心中第一個浮現的,卻依舊是你。

記得國小時,我們倆是很要好的朋友,無論到哪兒都是形影不離。有一次,我們到野外玩耍,那裡有竹子,有香樟,有茶花樹,還有各種數不清的野花野草,但我們卻徑直走向那棵褐色的松樹。你提議我們來打松果,我欣然答應。於是,我們就各自找了一根竹竿,拚命地揮動著,松果也頻頻地掉落下來。

這時,被我竹竿打落的一顆松果直直地墜落下來,不偏不倚,正好打中你的腦袋。周圍的空氣仿佛一下子降到了零點,你靜靜地低著頭,什麼也沒說。頓時,一股恐懼與愧疚之情湧上我的心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趕緊道歉,你抬起頭,眨巴著眼睛,將淚水忍了回去。可令我沒想到的是,你居然笑了!你居然笑了!你牽起我的手,說道:“道個什麼歉啊!我們是好朋友,這個松果又不重,你看,我也沒受傷啊!”說著,你還踮起腳尖,靈活地轉了一個圈,像一隻翩躚的蝴蝶。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咯咯地笑了起來。就這樣,我們重新玩兒了起來,但是我能感覺到,你和我的友誼更深了。有風吹過,那些樹“沙沙”地響著,似乎也在讚美我們的友誼。我們的友誼,像這青松一樣,四季長青!

六年級時,我們學業加重了。有一天,數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題,要求我們中午做完。還記得那時,同學們一個個抓耳撓腮,憋紅著臉,有的甚至還上躥下跳,像個小猴子一樣打著自己的頭。但我們卻聚在一起,冷靜地分析,仔細地思考。

“我們不能放棄!”見你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故作興奮地說道,“我們要爭全班第一!”你似乎有點兒不相信,焦慮地望向我。我清晰地記得,為了使你重新燃起鬥志,我昂著頭說道:“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我們就一定能攻克那道數學題!”可能是我的表情太天真了吧,你毫不掩飾地笑了起來,那笑容像黑夜裡突然綻放的一朵禮花,你說:“好吧,我這就來做。”

果然,我們成了第一批做對那道數學題的人。當我們做出那道題的一瞬,我們擊掌歡呼,窗外的陽光湧入教室,披在我們身上,暖在我們心上。你知道嗎?直到現在,只要做數學題,我就會想起那件事,你就會出現在我身邊,鼓勵我,鞭策我,帶給我努力下去的希望。這份溫暖,我怎么能忘記呢?

小萱,朋友的“朋”意味著兩個月亮坐在天空,相互關懷,相互關照,缺一不可。你還記得我在信中給你寫的那些過往的事嗎?我們的友誼定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愈加醇厚,地久天長。小萱,有你當朋友的感覺,真好!

你最好的朋友:吳令熙

20xx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