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給朋友的一封信】

成周

王磊同學:

你好!

我想你一定不了解我的家鄉——風景優美的海安吧!今天我就給你介紹介紹。

我們家鄉的土特產五花八門,海安絲綢遠近聞名,中洋豚美味可口、糯米陳酒醇美香甜……麻蝦醬更是一絕,它是我們海安李堡獨有的,是用一種非常小的麻蝦製作而成,味道鮮美獨特。嘗上一口,保準你吃了還想吃,永遠都忘不了它。我最喜歡用麻蝦醬拌麵吃,可香了!

我們這兒有許多景區,三塘十景、七星湖、東洲公園、韓國鈞故居……其中數第一的還是江淮文化園。景區內風景優美,到處垂柳依依、碧水盈盈。一進大門,只見湖面波光粼粼,水中還有一座涼亭。忽然一陣大風颳來,新鮮的空氣撲鼻而來,吸一口心曠神怡。來到了百鳥園,一進門,一條長廊出現在你的眼前,你會聽見鳥兒們“嘰嘰喳喳”的聲音,還會聽見鴨子“嘎嘎”的叫聲。也許,你運氣好時,會看見一隻開了屏的孔雀,正炫耀著它扇子似的那五彩繽紛的大尾巴;也許,你會發現一個膽小的小朋友,將手一伸一縮地給高大的鴕鳥餵草吃,生怕自己的手指被鴕鳥那又大又尖的嘴巴啄傷;也許,你還會看見一隻優雅的天鵝,正用嘴巴梳理著自己那潔白如雪的羽毛。江淮文化園不僅美麗,還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代表著海安的歷史和文化特色。

我們這兒有許多習俗,如清明節要掃墓,端午節要包粽子,中秋節要吃月餅……我最喜歡春節,因為春節全家團圓,可熱鬧了。家家戶戶貼春聯,人們還要準備許多好吃的。這是我期盼的節日。

你是不是覺得我的家鄉特別有意思?期盼你的到來。

祝你天天開心!

你的好朋友成周揚

20XX年10月28日

【給朋友的一封信】

葛陳溪

王磊同學:

你好!

聽說你是住在天山腳下的哈薩克族人,應該對我們住在海安的人民不大了解。我們海安風光,習俗可多了,我想請你來我的家鄉做客。

我的家鄉是南通市海安縣。它坐落在美麗的黃海之濱,這裡景色迷人,物產豐富,是很多人無比嚮往的地方。它是南通的北大門,享有“建築之鄉”、“絲綢之鄉”、“禽蛋之鄉”、“河豚之鄉”等美譽。

這裡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江淮文化園、七星湖生態園、蘇中七戰七捷紀念館……江淮文化園是個景色優美的旅遊景點。春天時,桃花、杏花、梨花、迎春花次第開放……粉的似霞,黃的似金,白的似雪。如果你再仔細地聽一聽,就能聽到“嘰嘰、嘎嘎”的聲音。你可別驚訝,其實這些聲音都是從百鳥園裡發出來的,匯成了一首首動聽的春之歌。走進一看,映入你眼帘就是那一隻只白孔雀張開雙翅,悠閒地跳著舞,舞姿優雅,美麗極了!繼續向前方走去,你又會看見前方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小河裡小鴨在水裡自由地游著,仿佛在練“輕功水上漂”。讓你忍不住哈哈大笑。

要是你提到美,那就更別說了。海安的標誌——中洋豪生大酒店,高聳入雲,頂天立地。外表是由神奇的黃色玻璃組成的,炎熱的夏天讓你舒適涼爽,冬天讓你安逸暖和。到了晚上,更是五光十色。大金磚活像頑皮的孩子,時而綠色,時而又變成黃色,就像美麗的少女,舞動著優美的舞姿。

我們這裡也有廣大特產,如:海安河豚、海安大米、海安桑蠶繭、海安糯米酒、海安小方柿……我想說:“如果你是一位十足的吃貨,那就趕快來吧。”

聽了我介紹,你動心了嗎?來吧,請到我的家鄉來,我和家鄉會張開雙臂歡迎你。

祝你生活愉快!

你的好朋友葛陳溪

20XX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