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引人入勝造句

引人入勝是一個常用的成語,你會用引人入勝造句嗎?接下來小編給大家帶來引人入勝的造句,希望對大家的學習有所幫助。

引人入勝的意思

解釋:勝,優美的境界; 引,引導; 引人入勝,引人進入佳境。現多用來指風景或文藝作品特別吸引人。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任誕》:“王衛軍雲,酒正自引人著勝地。”

用法:兼語式;作謂語、定語、狀語、賓語;含褒義。

用引人入勝造句

1) 這本小說的情節引人入勝,但語言卻很平常。

2) 今晚涼風習習,風景依山傍水,真是引人入勝。

3) 這個故事的情節曲折生動,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層層推進,引人入勝。

4) 公園裡的盆景千姿百態,引人入勝。

5) 看來,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啊!

6) 中國的民族歌劇,儘管不像西洋歌劇那樣陽春白雪,但她同樣引人入勝,而且能夠雅俗共賞。

7) 故事中的情節引人入勝,敘事的語言通俗易懂,是一部雅俗共賞的好作品。

8) 倫理學是一門關於人自身的引人入勝的科學。

9) 黃果山大瀑布的景色真是引人入勝啊!

10) 引人入勝的桂林山水,讓人百看不厭。

11) 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12) 若一個人的文藝表演不但能體現陽春白雪,在面對普羅大眾時,同樣能引人入勝,那就達到了雅俗共賞的至高境界了。

13) 我們班的小博士陳志濤在語文課堂上滔滔不絕地向同學們講述他新編的童話故事,離奇曲折的故事情節總會引人入勝。

14) 如果通往美景的道路不是一條引人入勝的曲折小徑,而是一條簡便易行的康莊大道,那時的美景還是美景嗎?共頁:下一頁。

15) 這篇散文把桂林山水描寫得形象逼真,讀完使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這美麗的景色實在引人入勝,遊人們不由得陶醉其中。

16) 一個平常的道理,讓人講得入木三分;一處平常的景致,讓人寫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一封平常的書信,讓人抒寫得有情有韻,感人至深……

17) 這場舞劇亦莊亦諧,引人入勝。

18) 作者在講故事時巧設懸念,文筆簡練,使得故事讀起來高潮迭起引人入勝,因此作品問世後廣為世界各國人民所喜愛。

19) 早就聽說桂林的山美水美,景色迷人,引人入勝,但是我以前體會不到這一點,這次有機會身臨其境,我才認識到“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一點也不假。

20) 這篇童話故事主要寫兩隻小松鼠植樹造林維護生態平衡的故事,文章語言輕新明快,情節生動引人入勝,深受兒童喜愛。

引人入勝的正確造句

1) 這畫面設計得清新活潑,引人入勝。

2) 溶洞裡到處是奇形怪狀的石筍和石鐘乳,引人入勝,令人驚嘆。

3) 《西遊記》的故事情節生動曲折,引人入勝。

4) 《西遊記》神奇的故事情節真引人入勝。

5) 那部小說情節曲折內容豐富,十分引人入勝。

6) 他講故事講得娓娓動聽,引人入勝。

7) 這本小說引人入勝,我一翻開就不願放下來。

8) 他的表演應該說是引人入勝的,但略嫌有點陽春白雪的感覺,還沒有達到雅俗共賞的水平。

9) 蘇州園林,格局很小,卻總是那么引人入勝。

10) 其妙處在有層次有方法,循循善誘,引人入勝。

11) 黃山的雲海瞬息萬變,引人入勝。

12) 這篇小說情節曲折,引人入勝。

13) 千年的古都風景秀麗引人入勝,舉目儘是瓊樓玉宇。

14) 菊花不僅是外形引人入勝,鮮艷的色彩同樣使人陶醉。

15) 這篇文章寫得波瀾起伏,引人入勝。

16) 這裡的景致引人入勝。

17) 看著滿眼的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真是引人入勝啊!

18) 在專心致志的看一本人物傳記,裡面的故事情節引人入勝,他也被主人公那堅韌不拔的精神所感動。

19) 這部推理小說的情節真是一波三折,引人入勝。

20) 到底要展現建築面積,還是引人入勝的美景呢。

21) 岩洞中另有洞天的景色,引人入勝,不可言狀。

22) 這篇文章寫得引人入勝,真是佳作啊!

23) 這本書言之鑿鑿,字字珠磯,引人入勝,是難得的作品。

24) 媽媽講的故事精彩分層,我太入迷了,真是引人入勝呀!

25) 這部新小說是一部引人入勝的家世小說。

26) 另一個較好的首頁特徵就是能夠引人入勝。

27) 他的演奏引人入勝,音律時而快時而慢時而高時而低。

28) 長城的雄偉壯觀真是引人入勝啊。

29) 張老師繪聲繪色地講著美麗的桂林山水的景色,聽的同學們引人入勝。

30) 考試時最忌的就是平鋪直敘,要在自然中求變化,流暢中求跌宕,才能做到引人入勝扣人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