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家鄉的夜色作文600字

天漸漸黑了,只見門前的桂花樹隨風擺動,發出“沙沙”的聲響。蟬也發出“吱吱”的叫響,卻又不知從何處傳來……

站在月光下的我,望著爺爺奶奶和鄰居們圍在一起用竹子作的扇子扇風,聊著,笑著,看著這些畫面,心裡不覺得把夏天的悶熱一掃而空。走在漆黑的小路上,抬頭仰望著這高貴而優雅的月亮,她那明亮的月光仿佛撫摸著我的臉,我頓時感到溫暖。我也面帶微笑的謝過她贈給我的“禮物”,這是多么好的禮物呀!走過一棵又一棵的梧桐樹,在這漆黑的夜色雖不能展現它那濃綠又大的葉子,卻仍然展現它那挺拔的恣態。

沿著小溪漫步,那溪水與石頭碰撞的聲音是多么的動聽。我不由得沿小道而下,站在溪水旁,靜靜地看著溪水的流淌。正巧,月光與水相伴,溪水裡夾雜著月光,覺得溪水金閃閃的,像眼睛,像星星眨呀眨的,仿佛望著我,我也望著她,不由地幻想起來。直到水浸入我的腳時,才回過神來。等我再抬頭仰望著月亮時,雲遮住了月亮的臉,感覺她好似有點害羞。

我站在馬路中間,只見路彎彎曲曲,即看不到頭,也不見尾。再走到田間的小路時,聞到了豐實的味道,夾雜了路邊的青草味。這讓我感到一種輕悠。這種清香讓我陶醉於夢鄉,卻又被一陣夏季的風吹醒,再抬頭仰望天空時,月亮不知去了何處,感覺天已經沉睡了,我也該回家了,悄悄地,不捨地離開回去屋裡。

家鄉的夜色真美,一縷月光,一份溫情讓人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