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沐浴改革風作文800字

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中,短短的三十年又算得了什麼?可正是這短短的三十年,讓我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三十年前,家鄉的農民們,沒有先進的插秧機,只好面朝黃土背朝天地把一株株的秧苗插進田裡,真是“汗滴禾下土”啊!施肥呢?大多都用農家肥,收集起來既費事又刺鼻,施肥時更是臭氣熏天,而它對農作物的營養效果也不見佳。到了心情舒暢的收穫季節農民還是要用鐮刀一株株地割稻穗,那時的農民別提有多辛苦了。可有什麼辦法呢,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不賣力怎能填飽肚皮?現在可大不一樣了,每當秋姑娘把“金黃”撒向大地時,一台台先進的收割機就“轟、轟、轟”地開進了田裡,不一會兒,粒粒金黃的穀子便微笑著跳進袋子,農民站在田間笑得合不攏嘴,真可謂是穀子跳,農民笑!豐收的日子已來到!

過去,眼看著鈔票就要流入口袋,可運糧的車子進不了村,只能用手扶拖拉機來運糧食,那時家鄉的路就像一位瘦骨嶙峋的老人,每當拖拉機進村運糧時,便像一位醉漢踉踉蹌蹌,讓人心驚膽戰。再看現在的路,像一位健壯的青年,無論颳風下雨,電閃雷鳴它也毫不“屈服”,讓人走著舒暢,運起糧食更是方便快捷。

最讓我們小學生高興的是我們的校園也舊貌換新顏了。前不久,我們的校舍換上了一套嶄新的衣裳——雪白的上衣上點綴著五顏六色的掛飾,配上令人耳目一新的綠褲,讓我們的教室更加寬敞、明亮。那笨重的雙人課桌換成了嶄新的小學生專用的單人單座。我們坐在教室里心更亮了,思維更活躍,學習的勁頭也更足了。學校的電子圖書室也如火如荼地辦起來,各種書籍令我們眼花繚亂,愛不釋手。

望著那寬闊平坦的公路,筆直的鐵路,新建的工業園區,美麗的校園,還有那日漸鼓起荷包的農民的笑臉,我感到無比自豪。我不禁想到,這短短的三十年為什麼會發生這些翻天覆地的變化?是黨是人民用智慧、用心血創造出來的,有一首歌唱得好“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事實也是如此,沒有共產黨的領導,中國會有這飛速的發展嗎?會有這令人羨慕的輝煌成就嗎?共產黨不僅給了我們優良的生活條件,還給了我們良好的讀書環境。我們必須努力學習,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