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白象公園作文

在上虞的百官城西,有一座美麗的公園——白象公園。那裡風景優美,是人們休閒娛樂的好場所。

一進門,就是一條大路,路是用花崗岩鋪成的,邊上種著許多大樹,最多的是桂花樹。夏天,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桂花樹張開綠傘般的枝葉,為人們帶來一片陰涼。到了秋天,桂花盛開,遠遠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仔細看,有的還是花骨朵,像一顆圓滾滾的黃珍珠;有的盡情展開花瓣,好像枝頭停上了一隻只的黃蝴蝶。有的兩三朵桂花靠在一起,像在比美呢!有的把自己藏在綠葉中間,像是害羞了,只偷偷地散發著芳香。

大路兩邊立著兩排圍牆,白的牆,黑的瓦,古色古香。圍牆上還雕刻著精美的圖案,這一道風景讓人們的腳步格外輕鬆。

沿著大路跨上兩層石階,就是一塊大草坪,上面有一群石雕大象。這么多的大象,一頭有一頭的姿勢。看看這一頭,很高大;看看那一頭,更威武。有一頭母象輕輕轉過頭去,伸起長鼻子,慈愛地撫摸著身後的小象;有一頭大公象撒開四蹄,似乎正在草原上馳騁。最神氣的是為首的那頭大象,它足有三四米高,正昂首闊步向前進。它的背上屹立著一位身披鎧甲的勇士,手持鋒利的長戟,神情嚴肅,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視著前方,看起來威風凜凜——他就是舜帝。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就是遊樂園了。木馬、海盜船、碰碰車到處是一片歡聲笑語。

我愛家鄉的白象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