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當歸作文350字

歸岷縣的當歸,文縣的黨參,都很有名,而我的家鄉秦許就座落在岷縣的西南部,距縣城約八公里處。這裡的人每年所種的農作物中,主要就是當歸。

當歸的生長過程,總的來說,不簡單。但是當歸成長的時侯,賣起來也值錢。因為當歸種時還是像筷子那樣粗,小的則像麥桿那樣粗,一拃長。當歸苗種進去之後,等它長得稍稍大一點了,要鋤草、鬆土。說鋤草,也沒有太多的草,給當歸鬆土,鋤草還要兩次,有些勤快的人還要鋤三四次。鋤完後還要除桿苗,因為桿苗只莖幹,不長根。到深秋,黃芪挖完就開始收當歸了。先要把當歸葉子割掉,再挖當歸。當歸長成的大小也與鋤草鬆土和施肥有關,像有的人連一次草沒鋤,肥也不施,所以當歸長得也就自然小了。

當歸的用途很廣,葉子曬乾,便是很好的餵豬飼料。當歸曬乾後,農民可得到一筆很可觀的收入。據說當歸製成藥品後,能治很多疾病,可能活血化瘀。它的作用還不止這些呢,我一時還說不也來了。總之當歸的用途很廣的。

當歸馳名中外,我為家鄉能種也這樣棒的當歸而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