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騰飛了作文

小時候,爸爸牽著我的手,在春天的季節里,到防洪堤外去放風箏。我們穿過一條條彎彎曲曲滿目淒涼、毫無生氣的小巷,小巷的道上鋪著一塊塊大小不一、凹凸不平的石板。小巷的兩側是一群群古老破舊的老房子,它們疙疙瘩瘩亂蓬蓬地擠成一團,一條條、一片片植物的根藤,肆無忌憚地爬在滄桑滿目的牆壁上……

陽光灑下無數金色的光輝,地上的花兒快樂地綻放,天上小鳥自在地飛翔……爸爸開著車,帶我到防洪堤外放風箏,迫切的心情讓我催促著爸爸加大油門,奔向目的地。可漸漸地我傻眼了,一幅嶄新的城市畫卷出人意外地映入我的眼帘。一路上,我的目光再也搜尋不到那舊時的小巷、那衰敗的斷牆……

一條寬敞的水泥大道展現在我的眼前,大道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兩旁是一排排一棟棟南北相向、錯落有致、鱗次櫛比的樓房。整個建築群,形體精美壯麗,粉牆紅瓦、玲瓏剔透的磚雕、富於東方藝術色彩的房檐上,精雕細鏤、飛金重彩,在陽光映照下與紅磚牆交相輝映,如一幅潑墨水彩畫卷。這連綿起伏的建築群,顯現著磅礴的氣勢,就似一條凌空的蒼龍,飛騰於天地之中……

突然,我腦海中湧現一種靈感:這難道不象巨龍風箏嗎?是的,它就是騰飛的巨龍風箏,正騰空而起,飛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