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如畫的家鄉六年級作文

我生活的地方風景如畫。湛藍湛藍的天空下時常有一群又一群鳥兒歡快的飛過,這兒有花又有草,人們生活得幸福美滿。

天邊剛剛泛起魚肚白,街道上就已經有稀少的行人了,他們是要去新建起的市民廣場晨練。

周圍十分寂靜,空氣特別新鮮,大口大口地吸著這帶有泥土芳香的空氣,多么愜意呀!市民廣場的正中央是一座仿古的涼亭,涼亭前面是一個很大的花壇,花壇里是各式各樣的花兒,它們似乎還未睡醒,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翠綠欲滴的葉子上還有幾顆晶瑩剔透的露珠。涼亭的右斜上方有各種健身器材,白髮蒼蒼的老人正用“太空漫步機”鍛鍊腿部耐力,增強心肺功能;而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呢,正在“綜合訓練器”上玩耍,鍛鍊攀爬能力、柔韌性、協調性和耐力……

這時公雞的第一聲啼鳴把人們從夢鄉里喚醒,慢慢地,太陽的第一絲光亮悄悄地拉開了一天的序幕。一會兒,東邊天上金燦燦的一片,火紅的朝霞映紅了大地。寬闊的馬路上立即熱鬧起來了。路兩邊擺滿了各式小攤:賣玉米的、賣毛豆的、賣白菜的,車鈴聲和小販的叫賣聲混雜在一起,像一曲歌唱家鄉清早的交響樂。

這時的市民廣場上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象呢?晨練的大人們已陸續離開了,孩子們手執五顏六色的風箏正準備放飛到蔚藍色的天空中。那座花壇也換了幅面孔,原先晶瑩剔透的露珠此時在太陽的照耀下光芒四射,花兒也都含苞欲放。

夏日的傍晚,人們手裡拿著扇子來涼亭里乘涼。孩子們依偎在爺爺奶奶懷裡,嚷嚷著要聽故事。爺爺就一邊撫摸著孩子的頭,一邊閉上眼睛,有聲有色地講了起來,孩子聽得如痴如醉。

夜幕降臨了,美麗神氣的星空正訴說著我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

我家鄉的這幅美麗迷人的圖畫,不就是這么多年來人們所嚮往的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生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