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家鄉的初三作文

在外地的我,也該回去看看別了10年的。

趁著天高氣爽的,我懷著激情與盼望趕回相隔幾千餘里的家鄉。

在我的記憶中,家鄉是一位衰老的母親,穿著一件與時代不相稱的衣服,這衣服顯得太古老、太破舊了,失去了的光澤。蕭然,但有遮蔽風日的房子,簞瓢不空,無憂無慮,就算是很好的家境了。

現在,我匆匆地奔向車站,早一點讓我看到我那慈祥和藹的母親——家鄉。為此,我竟像離弦的箭,衝上汽車,恨不得一下子飛回家鄉。

此時,我坐在車廂里,不知不覺地感到汽車像一個“電冰櫃”,涼絲絲的。車上的服務員熱情地問我到哪裡,和氣地向我要了車費,隨後給我留下一臉般溫暖的笑容。當我感到無聊的時候,耳邊迴響著歌聲。特別是眼前的電視連續劇像一塊磁鐵一樣把我吸住了。如果我的眼睛感到疲勞,我就會從視窗望去,欣賞路旁的風景。車子很安穩地在筆直平坦的公路行駛著。以前暈車的我,這次乘車,暈車的事早已拋到九霄雲外。

近了!近了!我的心早已從車廂里飛出去。在村口的公路兩旁,是一大片的果樹林,像一片碧綠的汪洋,在微風的吹拂下,湧出一層層你追我趕的波浪。樹上早已掛著累累的碩果,像充滿活力的青年一樣在樹上搖曳著。嘟——汽車的鳴笛聲把我從沉醉的夢中喚醒。原來是一位農民伯伯駕駛著一輛載滿蔬菜的汽車。緊接著又是一陣轟隆的聲音,一個白點在藍色的天空中消失了,原來是使用“火箭炮”來人工降雨,真是佩服!

車停了,我下了車,邁大步,投入我久別家鄉的懷抱里,可眼前,不再是我兒時見過的羊腸小道,取代的是平坦寬闊的水泥路。此時,我真正領略到“條條道路通羅馬”的意義。路邊盛開著美麗的花,蜂圍蝶陣,在清新的空氣中央夾雜著花的芳香,鳥兒好像在呼朋引伴地招呼它的同伴,準備過冬。雖然在秋季,家鄉還是充滿生機勃勃。更令我吃驚的是,回家的路標都銷聲匿跡了,我住的家在哪裡了呢?我抬頭望去,在那高高的樹梢上,露出了各家各戶的屋頂。

我情不自禁地感嘆著:母親,你變得越來越年輕美麗了!

在一棵常綠的樹底下,一群鶴髮童顏的老人談笑風生,眼睛笑得眯起了一條縫,布滿皺紋的臉時時露出。聽說,以前在大樹下成群結隊的青年都到城裡打工,找工作。有的人還在外地開了工廠呢,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一位老人熱情地跟我打招呼,我也客氣地向她問路。

我不由地加快了步伐,走在回家的路,覺得一切都是那么,前途似錦,自己對未來的充滿。

此時,在我的耳朵里傳來放學娃娃的歌聲“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