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家鄉東莞作文800字

東莞雖然不是我的出生地,但它也是我的第二故鄉。幾年前,我跟著媽媽來到東莞生活。年幼的我們見證了東莞日新月異發展和變化,看著東莞一天比一天繁榮,富強起來。

在剛來東莞所看到的一切,東莞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城市。以前在大街上,原有剩無幾輛的公共汽車,現在已經成千上萬輛了。還有以前給人們散步的鄉間小路都是泥塵撲撲的,使人們走過這不得不用手捂著嘴巴而過這條馬路,現在已變成一條條寬大的柏油馬路、整潔的人行道。一棵棵風景樹在路旁立著,正為出行的人們遮風擋雨呢!現在的東莞正用著驚人的速度在變化著,變成了一座嶄新的現代大都市。真讓人感到萬分高興。

東莞的人民隨著城市格局的變化,人民的素質也隨這變化。就拿我看見的一件小事說吧,這讓我對東莞人徹底改變了認識。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公園玩,忽然,聽到一陣哭聲傳到我這裡。鳴-,可傷心了。我在想:一定有小孩子摔倒了。我一抬頭,就看見了一個小女孩正在坐在地上哭泣著。我正想上前,一位阿姨立刻蹲下來,輕輕地拍著小女孩的背,輕聲地詢問她發生了什麼事情。小女孩好不容易才停止了哭泣,說:“我的氣球喜洋洋被風吹走了。”然後,阿姨掏出錢包,到路邊買了一個新的氣球送給了小女孩。一直站在一邊看著的我,心裡覺得暖暖的。畢竟東莞市民擁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呀。

東莞城市在改變的同時,很多政策都是以人為本。制定了許多的便民措施。比如寬闊無比的科技館、博物館和圖書館;如景如畫的人民公園,還有有趣好玩的遊樂園……這些也是我最愛去的地方。但我還是最愛去的是科技館,科技館裡有許許多多先進又富有科學的遊戲,可以提高智力的教材,要是你去了,保證讓你大口一驚。

這就是我愛的第二故鄉——東莞,更愛我偉大的祖國。願東莞明天會更好,更強大!要是說我的第二故鄉,三天三夜也講不完,故人說過“百聞不如一見”,你們要想了解我的第二故鄉。就可以來東莞做客,我們隨時歡迎你們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