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雲溪谷作文

冷寂的大地漸漸恢復生機,池水也逐漸泛起了暖意。春意自大地緩緩升起,而我隨著這抹春意,開始了雲溪谷之旅。

剛下車,一塊巨石便吸引著我的眼球,上面飄飄灑灑地寫著幾個大字——雲溪谷。往裡走幾步,一條曲曲折折的小道便映入眼帘。道路的兩旁是鬱鬱蔥蔥的樹,遠空中有雲雀的鳴唱聲。繼續往前走,路欲走欲寬,大有“豁然開朗”之感。

陽光越來越明媚,一片藍天晴朗明淨地伸展在山巔。天光雲影里,山嵐翠微中,一湖悠悠忽忽地橫在路面前。暖風吹過,原本風平浪靜的湖面泛起了層層漣漪。仰望天空,那條深遠悠長的天際線似有若無。雲快快慢慢、大大小小、白白淡淡、高高低低,沒有一刻保持著相同的模樣。仿佛是潰散崩離,又不像在潰散崩離中;一瞬間變化著的雲朵,在深藍色的夏空中,以各式各樣的姿態飄流而過。再看那湖水,只見“天光雲影共徘徊”。湖邊栽著幾顆柳樹,柳枝長得蔥蔥蘢蘢,似要把整棵柳樹都遮住,不禁讓我想起了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春風吹起裊娜的柳絲,翩翩起舞。不經意間,一根柳絲拂過我的臉頰,痒痒的,暖暖的像母親的手一般。我不曾想到,柳樹竟能如此溫柔。這幽邃的美不由得使我沉醉,融入這詩情畫意之中。

抬頭望天,已是夕陽西墜,暮靄悄然,為群山蒙上'輕紗,幽邃的湖水更是如睡欲醉,而我也該踏上歸途了,但這副彩色的畫面卻讓我記憶猶新。當我閉上眼睛,它鮮明的印象便兀自顯現在我心底。我記得那醉人的湖水,那重疊的峰巒,和那令人魂牽夢縈的天光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