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國小的學生作文

自從畢業之後,一直會緬懷小學生活,畢業考試前幾天,老師一直對我們說,讓我們好好珍惜最後這幾天,當時沒有覺得時間飛逝,沒有發現我們即將分離,偶爾還會上課走神,想到此處,真想打自己幾巴掌。

國小,因為可以說是同學們所處的時光是最長的吧,畢竟國小有足足六年呢,但是,六年,剛開始三四年級,特期待畢業,覺得畢業之後不但可以擁有十分長的假期,還沒有任何作業,多美。現在,畢業了,卻懷念起以前的時光。我總是如此,等到失去了,方才緬懷,才珍惜,卻已經為時已晚。

記得一年級,我和戴玩的可以算的上比較好吧。當時一年級,什麼都不知道,撕一張白紙,卷,捲成上面尖尖,下面剛好能夠套在手指上,憑藉著這個,在下課的時候,我們可以演繹一場宮斗大片,現在想想,不禁為當時的天真啞然失笑。

二年級,才剛剛和同學們熟悉起來,當然,好朋友好像是懿,她這個女孩子,二年級話不是特別多,但是因為我是班長,當年的星級學生評比,我也推薦了她。倒也不是徇私枉法,而是作文里一直被人寫的體育課摔倒,被人扶起來的場景,還真真切切的發生在了我的身上,我自己都有一點兒不相信。

當時是繞著操場跑,還沒有鋪綠草坪,水泥地,摔地上,那個疼,真的有了第一回再也不想有第二回,我的雙手的掌心全部被擦破皮,有鮮血滲出,火辣辣的疼,就是一直不停,並且疼的十分厲害。當時把這件事情說出來,老師準備給她一個助人為樂之星,然後轉頭問她此事是否確切,她仍然是一臉茫然,轉頭看我。我內心那個酸澀,這傢伙,連自己做的事情都不記得了。

三年級,來了一個新的數學老師,姓蘭,當然,我們語文老師剛開始給我們提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聽成了:男老師!這還真是奇妙,全班人一起聽錯,當時還挺疑惑的,怎么會有人姓男呢?後來,老師來的時候,做了自我介紹,原來是:蘭,而非男!這篇文章老師應該不會看到吧,哈哈。

因為不知不覺養成了記筆記的習慣,沒想到居然被蘭老師重視起來,嗯,大概學習成績從那時候開始,便一直往前了。倒也不是說一二年紀我學習不哈,基本上滿分一百怎么也不會下九十,絕大多數都是在九十五分以上,但是因為我們不徘名詞,好友史一直接近一百,所以在我們班最讓所有人熟知的,是她。

然後三年級,因為老師的重視,逐漸也開始慢慢向前,記得有一次全級排名,獎勵全級前二十,我好像是在十五名,但是史卻在前五,還有一個排名在我前面的,心裡有點不開心,因為我不如旁人優秀,拍照的時候,也沒有笑出來,但是蘭老師卻對我說:zYY,笑一下。這個場景,一直記得,很暖心很暖心。

三年級是一個轉變很大,周身環境也變了。我結識了兩位好友,都十分優秀,一個是李,一個是史,她們各有千秋,不過,都是優秀至極,便讓我有了如此感慨:此生得此知己,足矣。可惜畢業了,爸爸總對我說國小的友誼真算不了什麼,雖然很想反駁,卻沒有理由,但是,我是有一丟丟,就頭髮絲兒那么一丟丟,相信這個觀點。

畢業之後,才發現彌足珍貴的小學生活,才發現自己沒有好好珍惜,等到失去了,才會緬懷,這是所有人都有的通病吧應該。

唉,何時,我才能夠學會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