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紙張承重”比賽作文800字

薄薄的紙張,在我們的手中搖身一變,成了力大無窮的勇士!這源於我和同伴們的智慧和團結。

一上課,老師就笑眯眯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紙張承重’的挑戰。大家分成兩組,每一組都有四張A4紙,或剪或粘或折,共同完成一個(組)作品。哪個隊的作品承重最大,哪個隊就獲勝。大家一定要注意,作品高度一定不能低於10厘米!”老師話音剛落,我們就沸騰了起來,大家議論紛紛。

我們組的同學們各抒已見,大家爭論不休、意見不一。最終,經過討論,大家確定的方案是:用4張A4紙,折8個圓柱,然後把8個圓柱擺成一個空心正方體。方案確定了,我們便立刻開始行動。我們先把A4紙沿短邊對摺,然後撕成兩張,各自捲成圓柱,折好後粘起來。因為有8個圓柱,所以我們給它取名為“八大金剛”。

開始比賽了!對方隊的“四大天王”率先上場,不謀而合的是他們隊把四張A4紙折成了四個圓柱,看起來比我們的稍矮一些。對方隊同學開始往圓柱上放書了,10本,20本,30本……大家把桌子圍得水泄不通,屏息凝神,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中間越來越高的書堆,“80本,81、82、83、84!”大家把聲音喊得震天響,仿佛要把屋頂都頂跑了一樣,可就在他們要放第85本書時,“四大天王”卻轟然倒塌,大家歡呼雀躍,教室里都好像要沸騰了一樣。

該我們隊上場了!我們小心翼翼地往圓柱上摞書,教室里鴉雀無聲,仿佛有根針落在地上都能聽見,大家都在屏息期待著我們能創造出更大的奇蹟。我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我在心裡默喊著:千萬不要倒下,千萬不要倒下。70本,80本,90本!書山已經高高堆起,此時教室里歡呼聲震耳欲聾,我們超過了“四大天王”隊,我們取得了最終的勝利!最終,我們創造了紙張承重107本書的新紀錄,這是我們團結努力的結果!

這次比賽是一次難忘的體驗,一項刺激的挑戰,一段快樂的時光,更是一份寶貴的收穫,它是我們用努力、團結和勤勞換來的結果,它將永遠珍藏在我的記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