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之情永難忘

在那些一起走過的青色歲月中,您留給我們的是成片的溫暖,成片的感動,成片的回憶。“桃李不言,下自成栽”。關於師恩情,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下列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師恩之情永難忘

每當想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乾。”這句詩眼淚就禁不住的在眼眶裡打轉。

這個星期六學校照常上課,在最後一節的語文課上,我們的班主任吳老師突然鄭重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我要對你們說一件重要的事。”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大家心裡都在犯嘀咕,“是不是又有人犯錯了”,“是不是我們班的調皮鬼王瑞又闖禍了”。

“我要離開你們,離開這個學校,回家休息了。”吳老師帶些傷感地說。

“啊?”,“不會吧?”,“愚人節剛過,今天可不是愚人節啊”……疑問聲此起彼伏。

“我悄悄告訴你們,你們可不要告訴別人啊!”老師又帶些神秘的語氣說道,“上個學期一開學,我不是也好久沒來嗎,那是因為我懷孕了,可是因為太勞累了,肚子裡的寶寶流產了。現在我又懷上小寶寶了,醫生說不能太勞累,讓我在家好好休息。今年我已經30多歲了,我也很想給你們生一個小弟弟或小妹妹啊!”

老師的話剛說完,就聽見有人說“唐詠儀哭了!”。老師看了一下說,“嗯,唐詠儀比較重感情。”我本來也快哭了,經老師這么一說,我的眼淚“啪”地落在了我的手上,接著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噴涌而出。

老師拿出了我們聖誕節、元旦、春節……送的賀卡一個一個讀給我們聽。那一刻,我多么希望那是一場夢啊!等醒來後,我們照常去上學,在課堂上吳老師依然為我們講課,依然在辦公室內為我們批改作業,可我發現了那不是夢。

此時,我才知道吳老師對同學們的重要性,她為我們付出太多了!曾記得,張雨欣生病了,吳老師立即端來了熱水,叮囑她喝下去,趴在桌上休息一下,這樣會舒服些;還有一次,我的作業不會做,吳老師不厭其煩的為我講了一遍又一遍。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也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終於明白了這道題該怎么做。一抬頭,我發現老師額頭上的汗水順著臉頰流了下來,我趕緊從書包里拿出紙巾為吳老師擦汗,吳老師笑了,笑得是那美麗。

吳老師,我們雖然是那么的捨不得您,但我們更希望您能有一個健康寶寶。吳老師,我們會默默地祝願您,祝您健康,祝寶寶健康!吳老師,師恩之情永難忘!

師恩之情永難忘

當你帶著幼稚的童心邁入學堂時,是誰拉著你的手開始了知識的旅程?當你迷惑於某一事物時,雖誰用和藹的言語使你茅塞頓開?當你取得成就時,是誰在成功的背後為你撐起了一片天地?他,就是我們的老師。

是他,搖下了知識的種子;是他,孕育了知識的碩果;是他在這無邊的原野上辛勤地耕耘。為此,他流下了一滴滴辛勤而艱辛的汗水。打開記憶的閘門,老師們的形象又一一重現在眼前,它像一個烙印,深深地熔在了我的心底。記得那是四年級時,家中,由於父母感情不合而常常吵架。終於,他們走到了盡頭,他們離婚了!我跟了爸爸。當時有人常常問我我有什麼感受時,我總是不以為然,滿不在乎地暗暗一笑。久而久之,漸漸地,無形中我感到我變了,我變得內向、孤僻起來。

每天的滿腹委屈與不快只能向一堵冰冷的牆而傾訴。更讓我焦頭爛額的是學費,家裡剛發生這件事,由於家庭貧困,所以我的學費都是欠著的。學校為了這筆學費催了我好幾回,每次催了過後,我只能躲在一個無人的角落裡偷偷的哭泣。為此,我常感到困惑,感到無奈,再這樣下去,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這天清晨,我照舊來到學校。剛上早讀,學校又來向我要學費了,而且是當著全班的面。我無地自容,硬著頭皮找父親去了。我知道,其實這是一種逃避,因為我怕看到同學們異樣的目光。

無奈,父親一時也拿不出這么多錢,就這樣,我輟學了。從那以後,時間過得特慢,我無法形容失學的寂寞與痛苦。每當我看見學生放學後有打有鬧地回家時,心頭總會一陣酸楚,兩滴眼淚無聲無息地從臉頰滑落。想到家中以前的幸福,想到過去學校的快樂,我是多么地渴望回到過去呀!一天中午,我回到家中,父親見我回來,就高興地對我說:“你的班主任老師今天來過了。”“她,她怎么會來?”我大吃一驚,見爸爸又說:“她叫你明天去學校讀書。”“不,我不去,我去了還是會回來的。”

“不會的,孩子,學費你班主任老師已替你交了。”我愣了,但還是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淚水奪眶而出。班主任老師已教我四年了,在這四年里,老師不知為了我們而付出了多少心血。記得有一次,她為了班上一名同學的學費,偷偷的去輸血。在一節課上,老師突然暈倒。直到後來,我們才知此事。

而這一次,老師該會不會又是……。我不敢往下想,此時,我的心就像針扎的一般,淚水模糊了眼睛。望著老師離去的方向,我暗暗發誓:老師,我絕不辜負你對我期望,我會用優異的成績回報您,回報大家,回報社會。

是您讓我這顆軟弱的心靈變得越來越堅強,是您讓我重新點燃了對生活的希望。師恩之情永難忘,我會永遠記住你。

師恩之情永難忘

敬愛的李老師:

您好!

老師,我想對您說,您是神聖的,您在我們眼裡是一位慈母,是一位嚴師,您讓我們去克服重重困難,去不斷地磨礪自己。

老師,我看著您那疲憊的身影,我多想對您說:老師,您歇歇吧!看著您那高大的身影,看著您的房間裡透出那微弱的燈光,我的心頭湧起一陣陣心酸。望著您認真批改作業的背影,我真想手捧鮮花,把世界上最美的頌歌獻給您,您每天不辭辛苦的給我們做課件,讓同學們更深刻的掌握知識,而您卻消瘦了幾圈。

老師,您還記得嗎?在我一年級的時候,我作文基礎不好,作文寫的一塌糊塗,也對語文沒了興趣,記得在一次作文課上,您給我們留下了一個題目——《感恩》,別的同學都已經開始動筆了,而我卻還在叼著筆頭冥思苦想,本想隨便寫一段話就過去,可您恰好來到我的身邊,認真地看了我的作文,微笑著對我說:“要學會寫作文,首先要擁有一雙洞察社會的眼睛,做一個生活中的有心人。”望著您那雙期待的眼睛,我羞愧萬分。

從此以後,我仔細地觀察著這豐富多彩的生活,自己覺得對寫作文有興趣了,有基礎了,使我在寫作文上如虎添翼。老師,您知道嗎?您的那番話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使我受益無窮,讓我在寫作的道路上,邁出了成功的一步。

還有一次,那是在一個晴朗的早晨,我背著書包來到校園裡,忽然發現花壇里新增添了許多花朵,心中欣喜若狂,放下書包,快步走向花壇,望著那些鮮艷的花朵,令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這時,我看中了一朵淡紫色的蝴蝶蘭,“好漂亮的顏色!”我在心裡暗暗讚嘆,正當我準備摘花時,一個清脆的聲音響了起來“等一下,”我向聲音望去,竟然是您,您氣喘吁吁的來到我身邊,親切的對我說“李依涵,花朵是讓別人看的,怎么能隨便摘呢?”望著您那嚴肅的眼神,我的心中湧起一陣慚愧。

老師,我想對您說“老師,您是聖潔的,您更是偉大的!”

祝李老師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