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長假800字作文

國慶節放假了,我和媽媽來到了姥姥家。呀!姥姥家可真是豐富!紅彤彤的花椒初次見到了我們,都羞紅了臉;玉米堆在院子裡,像一座座金山;碧綠的絲瓜像淘氣的小孩子,竟然爬到了桐樹上,盪起了鞦韆……我看得眼花繚亂,興奮地跳了起來,急忙問媽媽:“媽媽,我想乾點兒農活!不然我會很遺憾的。”“行!”媽媽一錘定音。我急切地問:“媽媽,我能幹什麼農活呢?我早就聽說玉米還沒掰完,不如我去掰玉米吧?”我小時候在姥姥家掰過一次玉米,那勁頭,就好比考了雙百分!

可惜,玉米已經掰完了,所以,我只好乾一些其他的。我看到地上有零散的玉米棒子,就拾起一個往平房上扔。有的扔上去了,有的又掉了下來。媽媽怕玉米掉下來砸傷人,就把一個小籃子遞給了我。

我用籃子裝滿玉米棒子,順著梯子爬上了房頂,把玉米倒在房頂上曬。媽媽怕我太累了,就想讓我下來,可我毅然堅持著我的“任務”。

“媽媽,不如我用繩子把玉米拉上來吧。”媽媽一想,這樣既省力,又安全,真是一舉兩得。我們說乾就乾。我們找來兩條粗繩子,再把繩子和籃子一系,嗬,一個提籃就誕生了。我和媽媽配合得很默契,媽媽負責在下面遞玉米,而我負責在上面接玉米,一眨眼工夫,玉米就全部搬了個新家。

第二天,我一大早起來,想起來了剝玉米粒。媽媽答應了我的請求,我就趕快爬上房子,把一些玉米放進籃里,就坐在房頂上邊剝玉米粒,邊欣賞美麗的風景。我先用“一面倒”法,把玉米剝的一小列剝掉,然後再用“風火輪”法,把玉米剝個精光。“一面倒”法就是把玉米粒從上到下剝,而“風火輪”法就是一手拿玉米,一手在玉米的“腰上”轉,這樣就能看到玉米粒飄然而落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已經有一籃子玉米粒了,媽媽問我累不累,我雖然累,但是我卻說:“真有意思。”

時間不早了,我該走了。我忘不了在這裡的快樂生活,忘不了在這裡的每一個人,忘不了門前紅彤彤的辣椒和金燦燦的玉米。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告別了這裡的朋友,還帶回了一路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