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幫助作文600字

窗外,蟬在樹上煩人地叫著,但看不見它的影子,它的躁音直向我的耳朵奔來,像一台破舊的播音機,吱吱地叫著。

我沮喪地趴在桌上,面前放著一張滿是錯誤的試卷,心中不猶得多了幾絲厭惡。我捂著耳朵大聲叫著:“煩死了!煩死了!”我心中充滿了傷心和不安,因為我怕老師會罵我,家長會批評我。

教室外的一棵棵樹木像是在嘲笑我,天上的雲沒有一點好看,它們悠閒極了,“可我……可我……”我不由得抱怨起來。我低下頭,突然撞到了桌子,真疼,我想:老天也不安慰我,反而嘲笑我。我重重地一拍桌子。

幾陣微風向我迎面撲來,我的苦惱才去掉了幾分。我靜下來,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這氣呼出去的便是沮喪。這時,已經下課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個人;孤獨地坐在教室里。我已經無力了,垂著頭,有時望望走廊上同學玩耍的背影,心中自然多了幾分傷心、孤獨。

就在我沮喪的時候,我的一個好朋友走了進來,他好像讀懂了我的心思。他走了過來,在我旁邊坐下,我們沉默著,無話可說。我多么希望他能和我談談心啊!可是過了好久,我們依然沒有說話。我急了,不禁去看他一眼,他回給我一個微笑。

我愣住了,仿佛被這個微笑給迷住了,這像一朵盛開的菊花,像是發光的彩虹,更是通向我心靈的大門。

這個微笑洗清了我煩惱,我感覺蟬是在歌唱,雲是在傾聽,樹是在成長……世界中所有事物都是那么美好,就是因為這微笑。

這不是對物質上的幫助,更是心靈上的幫助,讓我敞開了心扉,這心靈的幫助真讓我難忘。

我看了這微笑,我不再為考得糟糕而煩惱,心情一下子變好了,天氣多么晴朗,我的心情也很舒暢,它如寒冬中的火,給予我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