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八個字》讀後感500字作文

醜小鴨長得很難看,沒人喜歡它,但是它經過自己的努力,最終變成了美麗的天鵝,飛上了屬於它自己的那片美麗的天空。

《難忘的八個字》講述了一個類似醜小鴨、生理有缺陷的小女孩兒在老師一句話的鼓勵下改變了她人生看法的故事。

“我希望你是我女兒!”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海里迴蕩著。我仿佛真看到一個殘疾小女孩兒站在我的面前。對於這樣的一個殘疾小女孩兒來說,走在大街,可能天天都要接受人們那異樣的眼光,在學校里,也同樣要忍受同學們那一句句充滿刺激的話語……小女孩兒懷揣著一顆自卑的心。但是倫納德老師一句話使小女孩兒重新找回了自信心,同時改變了她對人生的看法。

通過這“八個字”,我們可以看出這位倫納德老師十分高尚的品德和對學生們的關心、愛心。

通過這“八個字”,我們還可以看出倫納德老師的教育方法的高明,沒有空洞的說教,更沒有批評和責罵,而是換了另一個角度,通過對小女孩兒說的一句話:“我希望你是我女兒!”充分表達了倫納德老師對學生們的關愛,正是老師的這種對學生的關愛,才喚起了小女孩兒的自信心,使她重新找回了自我。

我覺得倫納德老師對學生的友善與關愛以及她這種高尚的品德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而她那種教育學生的充滿愛心的方法也是很值得稱讚的。

我相信小女孩兒以後一定會成為一隻“天鵝”的。也許,她並不是最漂亮、最美麗的,但我想一定會成為最堅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