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兩分作文300字

時隔幾年,我還清晰地記得那次數學考試的兩分,永遠也無法忘記。

那天下午,晴空萬里,我懷著喜悅的心情,像一隻靈活的兔子撲向了媽媽的懷裡:“老媽,你看,這是我第三次衛冕全班第一了,驚喜吧!”媽媽微笑著,摸了摸我的頭:“嗯,真是個好訊息,真為你感到驕傲!”並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樂得眉開眼笑,快樂得像只小鳥一樣“飛”回了家。

回家後,媽媽忙完晚飯,開始看試卷。看著看著,就皺了一下眉頭,在試卷上寫了一行字:“此處應扣兩分,請核實!”我一看,求起情來:“媽媽,老師都沒注意到,您就別扣了,下次我會注意的!”媽媽嚴肅而溫和地說:“一百分固然是好,但是誠信的98分比金子還可貴,因為誠信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品格。”

看著那一個“虛偽”的一百分,我悟出了媽媽的用意。於是,我拿起紅筆在錯誤的乘號上打了一個大大的叉,訂正成加號後,我又在一百旁邊寫上了:“減去2等於98”。一抬頭,我看到媽媽對我露出了讚許的笑容。

媽媽用那兩分給我上了一堂珍貴的課,使我終身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