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勇氣作文

我從小就不喜歡我的弟弟,儘管他有時候真的很可愛,但是在我眼中,不過是一種討好賣乖的方式罷了。因為當這些大人們離開的時候,我這個姐姐變成了他唯一欺負的對象。我有時在感嘆,原來這就是小孩子的好處?可以無限被原諒嗎!

剛上國中的我,很快就意識到了學習的困難,因為我的底子薄弱,所以更要努力一把。但是我每次在用心學習的時候,弟弟總是喜歡把電視的聲音開到最大來分散我的注意力,儘管我已經很努力不被她影響,但總是不能盡心去做;然後就是我偷偷藏起來的‘私房錢’想湊起來買一本漫畫書,可是弟弟真的是什麼秘密都藏不住,一次兩次全部都抖出來;他還搶我的東西,吃我的零食……

雖然我已經大了,本不屑於計較他的任性,可是人久了,總會厭煩。雖然很討厭他,但是有一次,讓我對他的印象徹底改觀了,或許說是,真正覺得自己其實沒有那么討厭他……

我們家裡圍起來是一個院子,沒有高樓方便,在我家門前有一棵大樹,曾是我的樂園,我記得我很喜歡在這樹下玩遊戲。那天我正好在晾衣服,誰知大風一刮,一件白襯衣飄到樹枝上,須得爬上樹才能拿下。這對我來說肯定是個小菜一碟的任務,因為我小時就特別喜歡爬上樹玩。

當我扭扭捏捏的爬上樹才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這么大了,便不如當初一般小巧,容易上樹了。當我探出手去摸衣服的時候,風一刮,衣服又掉了。我嘞個去!我一著急,腳下一划,身子正好斜倒了,衣服直接掛到了樹枝上……

“媽……爸……”雖然我知道這個時間,父母一般都不在,只有在家的弟弟能來看我。可是,他早就是我的‘敵人’了!怎么可能會救我呢?況且,他身體矮小,也救不了我。

他看到我,先是捂著頭低下蛤蛤蛤的笑著。我看到了之後,真是想說一句,唉!真是被狠狠的‘羞辱’了!然後,我看著他慢慢走上來。

救我……

“姐姐!把手伸過來!”弟弟用自己爬上樹沾了血的小手朝著我。

我自然是回伸過去。雖然我知道這么做的可能性不大。我轉頭一看,陽光透露過他的髮絲,他的臉早已變得成熟了些,而我的記憶,總是停留在他的那一張幼稚的臉上。

結果,當然是我們兩個摔倒地上,屁股摔的生疼。但是我們兩個卻哈哈大笑起來。

不敢相信,他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