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個寧靜的家作文600字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爭吵的家;我想有個家,一個只存在溫暖的家。

小時候,爸爸媽媽出去打工,就把我寄養在外婆家,雖然我有外婆給予我的愛,但是她不能替代父愛、母愛。

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泉。”我既沒享受到那如山的父愛,也沒享受到那清泉的母愛。

如今,媽媽在我身邊。可每當我做錯一件小事,媽媽便會出口成“髒”,然後把爸爸扯進來罵一通,也許是因為媽媽經常說爸爸這也不是,那也不行,所以我現在差不多已經模糊了爸爸的樣子。所以從記憶起,爸爸從來沒牽過我的小手,從來沒有到學校接我放學。

每當看見同齡人和爸爸媽媽手拉手時,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是個滋味。

爸爸媽媽長年在外,有時甚至過年都不回來,他們總是工作忙,工作忙,難道忙得回家看孩子的時間都沒有嗎?

上國中了,媽媽對我管得很嚴,只兩個小時的玩耍時間,連做完作業也不行。媽媽對我很大的期望,我也有學習壓力,可我不敢向媽媽說出來,我如果說出來的話,媽媽準會“一哭,二鬧,三上吊”。

如果媽媽能做到一學期不埋怨世事,那么我也會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學習,我希望擁有一個只屬於我的假期,一個沒有爭吵的假期。

我希望自己是一隻小鳥,一隻無憂無慮的小鳥,自由自在的在藍天飛翔,我喜歡藍色,因為它是憂鬱了藍,寧靜的藍,深沉的藍。

我何時才能有一個沒有爭吵的家?我何時才能有一個只存在溫暖的家?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