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成長的煩惱1000字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么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么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小編為您帶來高中作文:成長的煩惱1000字,歡迎閱讀!

高中作文:成長的煩惱1000字【1】

成長不是一帆風順的,心情也不是永遠愉快的,在成長中拾起幾個生澀的果實,品味一下成長的苦澀與失意。

我成長中的煩惱哪會只有幾個?不誇張地說幾乎要一天一夜才能說完。幾乎全部都跟老媽有關係。我煩死老媽了!整天逼著我幹這乾那,而且都是我不願意幹的事情。比如去借東西、幹家務活等等。有一次,爸爸買了好多肉餡包餃子吃。可正在調餡的時候,媽媽突然發現沒有姜了。我發覺了這個險情(被老媽叫去幹活),剛想溜號的時候,老媽叫道:“趙悟,咱家沒姜了,你去對門借一塊吧。”我要暈了,老媽的眼和嘴也忒快了。沒有姜去買點又怎么了,咱們家又不是窮得連姜也要借吧。讓我去借,多丟面子啊。其實其中還有一層原因,我最怕和別人打交道,特別是大人。我真想不去了,但是這樣做的結果肯定又是要教育我一頓,還得去借,更不划算了。煩死了煩死了,唉,怎么辦才好呢?唉!誰叫咱胳膊拗不過大腿!我決定還是厚著臉皮去借。我輕輕地按響了門鈴,我心裡慌慌的,想著該怎么說。這時門開了,對門的孩子出來了。我的臉更紅了:“你家裡有姜嗎?”他便跑回屋裡叫他父母了。過了一回,他媽媽出來了問:“你有什麼事情嗎?”“阿…阿,阿姨,你…家有姜嗎?”“噢,你等等,我去找找。”過了一回,阿姨出來了說:“對不起,我們家也沒有姜了。”“噢,謝謝。”我趕快退出來,如釋重負地回到家給媽媽匯報情況,誰知媽媽說:“對門借不到,不會去別人家借?快去借,借不到就別回來吃飯。”我知道媽媽向來說話是一言九鼎,鬧不好還真得餓肚子。唉,我怎么這么悲慘。我只好再去借,終於歷經千辛萬苦才借來珍貴的一塊姜。

望著我滿臉的怒氣,媽媽說:“一個人必須要學會和別人交往,學會向別人求助,連這種能力都沒有還怎么獨立去生活!”雖然我辯不過媽媽,但在心裡還是嘟囔:你做什麼都有理!

類似的給我出難題的事情還很多。比如說:我們家的冰櫃壞了,她就讓我把那些肉放到鄰居家的冰櫃里;我的襪子、鞋,媽媽難得替我洗一回;我從來沒有享受過下雨天被接送的待遇;前幾天下雪天我一路上摔了好幾跤,回家訴苦發脾氣卻遭遇媽媽的冷眼:你摔翻了再爬起來,又何必把你的怒氣再撒到別人身上……對此種種,我是十分氣惱而傷心,經常會有“我做幾輩子的孽了,攤上你這樣一個媽”的惡語,但是我基本上還按照媽媽的教導去做的,沒有反抗也不敢反抗。雖然有一部分是迫於老媽的“武力”,但也有對老媽的理解,因為媽媽這樣做是為了讓我更優秀。

成長的煩惱,煩惱的成長,什麼時候少了媽媽的難題,什麼時候不用媽媽出難題我也能健康茁壯地成長!

高中作文:成長的煩惱1000字【2】

多姿多彩的生活,就好比一場秀舞賽,每個人都盡情地舞蹈著絢麗多姿的舞步。但是,有時難免會出點差錯,甚至偶爾會踩到別人,引起不滿或誤解。然而,只要你正確掌握舞步,靈活運用,依然會跳出令人刮目相看的舞姿。而成長後的煩惱,就猶如跳錯舞步一樣,是無法避免的。但我決不會畏懼和退縮的。

有一次,是在我國小五年級的一天早晨,當太陽日上三竿時,天空萬里無雲。我校正舉行運動會,我是參加100米賽跑的。當藍天上盤鏇過幾隻鳴叫著的燕子,裁判員的哨子,“噓——”地一聲響。我們幾個參賽選手就馬上到起跑線準備,個個摩拳擦掌,信心十足。裁判員的哨子又一次吹響:“噓——”,選手們便像脫僵的野馬似的飛快地向終點衝去,腳下生起的塵土在空中狂舞著,好一幅野馬奔騰圖!以前我的體育成績一向很好,所以我對自己信心百倍,老師也對我信任有加,胸有成竹地在終點迎接我。正當這時,我腦中,忽然閃過一個什麼念頭,於是,心不在焉的,不小心被跑道上的一塊石頭絆了一腳,被扭了一下,於是就從第一名落到了最後一名。在終點春風滿面地迎接我的老師開始擔憂了,臉上不再有那種對我充滿自信的笑容,反而露出了極不滿意的神情。這時,我心裡像懸著一塊極重的石頭,就像正在天庭採花的仙女一下子落到了人間的萬丈深淵一樣,以最後一名的落伍成績跑到了終點。第一名的那位選手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她的老師對她也十分滿意,愛護有加,又是送水,又是捶背捏腳的,她就像得到寶貝一樣,開心得合不攏嘴。這時,我的班主任老師走了過來,看著她那嚴厲的表情,手中那瓶原為我準備的礦泉水也再不會遞到我的手裡了。看著老師那張凶神惡煞的臉,我心驚膽戰地,不敢告訴老師實情。忽然,一句“你是怎么回事?!”的嚴厲的話語從老師口中脫口而出,“平常,你的體育成績不是很好嗎?這次運動會上得第一名應該是穩紮穩打的吧!可是怎么會落到最後一名呢?這次班裡的臉都被你丟盡了……”老師說的一字一句,都像錘子一樣敲打著我的心。

老師啊!你可曾想過,我是有若情的呀!難道你認為參加運動會只是為了爭一個第一嗎?重在參與!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向您解釋,我更不知道該如何向同學們解釋。於是,我不僅受到老師的不滿,還經常受到同學們對我的指指點點,和背後對我的竊竊私語。

生活中的煩惱啊!有時令人望而生畏,有時又令你無可奈何,甚至只能讓不爭氣的淚水肆無忌憚地滂沱……但是,我不會被煩惱嚇倒,我會竭盡全力地想辦法解決,並對煩惱大聲地喊一聲:“我不怕你!”

高中作文:成長的煩惱1000字【3】

我們漸漸的長大,我們要面對越來越多的問題,有些問題我們能夠想的更加清楚和透徹。我們在成長那是一個事實。

我們在成長,我在想如果讓我選擇我還會選擇成長嗎?我想我會的,也許跟我的性格有關我不喜歡被蒙在鼓裡的感覺我要將每件事都知道的透徹,也許這樣不夠現實,但是我還是這樣堅持著。

成長總是和煩惱是如影隨形的,因為你知道的更多就會想的越多顧及的越多,那煩惱就自然而然的多了起來,有件事我感到很奇怪,以前非常厭惡的事情現在竟然能夠理解了,並且贊同他們這種行為,我不想對自己的行為做過多的猜測,國中生活中里接受的思想讓我明白了一切。以前認為有些行為是怪異的那是錯誤的,

成長讓我面對越來越多的困惑。我認為對的有可能是錯的,這讓我在做決定的時候難免要猶豫不決,這也是讓我痛苦的地方,知道的越多就發現自己越無知!

有時會萌生一種消極的情緒人生在世到底為了什麼,到頭來還不是一死結果又能怎么樣,也許有很多的人有這種想法,我以前卻沒有這樣想過,難道這也是成長帶來的,我沉思……

成長可能就是一種使人們懂事的藥物,也是他使我們改變了自我。成長讓我變的樂觀,讓我們有所追求,我會想到未來我會死,但是我可以讓我的有生之年更精彩!我曾看到過這樣的一篇報導,現在有一種很流行的Hip-Hop風,不少的年輕人都在奏摺這樣的路線,而且他們自稱會將這種精神一直走到七八十歲!

成長讓我明白我再也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家人的寄託,我明白了這是我脫不開的責任。我喜歡這種有牽掛的感覺,同樣的,也是一種依賴!

成長讓我明白你要走的路是你自己選擇的不是別的什麼人強加給你的,你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整天的怨天尤人!

成長讓我明白什麼都比不上你的親情,親情是你的一切,親情讓你有歸屬感,親情讓你無論在那裡都有家的感覺,親情是你在受傷是最好的止痛藥。

成長讓我明白在我的世界裡我能想作的事情,如果我努力的話就一定能夠做成功!

成長讓我明白你不是永遠最強你也要別人的幫助!

成長讓我明白你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成長教會我太多太多,成長是一個我們無法迴避的事實所以我選擇面對,因為我知道成長的好處,我喜歡自己漸漸的成長,我覺得我就是那個藝術家,看著自己的藝術品逐漸的完美,這是一個值得我一生去期待的事情,我真的有點興奮!我老的時候是怎么一個樣子,是不是兒孫滿堂……我要去實現我的夢想,所以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