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一點又一點作文

獨自走在小徑上,頭上的樹,將陽光剪碎,灑在腳邊,星星點點,像夢。難觸摸,有多久了,轉啊轉的像個陀螺,不懂停下腳步去回頭看看,那個曾經的自己。

那個無拘無束,光著腳丫,大聲的唱不知名的歌謠的人是誰,笑的那么無暇,現在連笑一下都是難事了呢。夢想也很簡單,就是去更遠的地方,唱得更大聲,給更多人唱,眼裡全是炙熱,仿佛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她了。她的觀眾是外婆和一隻小黑貓,每次她唱歌的時候,外婆總會傾著頭,目不轉睛的看著她的小精靈,結束後總報以最響亮的掌聲,小貓也會蹭蹭她的小腿以示喜愛,歲月靜好,她想就這么一直好下去,可是,可是……

什麼都不怕的她漸漸怕了很多東西,她不敢再去外婆的家,每次外婆讓她唱歌她就會以各種理由逃脫,她不再無拘無束天真爛漫,她其實也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了,然而生活並不總如至理名言佳句所訴,就算努力萬分也達不到一百分,她被打敗了,被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成一個球,蜷縮在角落,收起所有的驕傲和自豪。她也會在深夜裡無人的時候唱首歌安慰自己,但眼神漸漸暗淡,她再沒跟提起過那些曾被她視作寶貝的夢,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也只有她自己知道,有什麼發生過卻再也不會再發生了。

那隻小貓和她最美好的夏天,舌尖上的雪糕味一起消失不見了。

以前肆無忌憚的歲月被放在她心中最安靜的角落,和那群同樣幼稚的的人在星空下許下的願望,她一個字都沒有忘記,大家都沒有忘記,是時間忘了她們,星星騙了所有人,卻上了成長必需的一課,去信任,去陪伴,然後去放手。

她想繼續做夢,但她不會再大聲的唱,不會在某件事沒做成之前誇下海口,她學會小心翼翼的活著,她想避開時間的洪流又想張開雙擁抱成長,就算知道成長會痛,她會說,沒關係,一切都可以的。他她把生活過得雲淡風輕,心底卻波濤洶湧,她會在一個人的夜裡唱給自己的歌,然後不知緣由的哭泣,她始終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明明她很快樂,也很知足,但莫名的傷感總在她毫無防備的時刻糜爛成沙,明明風也很好,雲也很好,一切都很好,但那些令人悸動的夢總會讓她泣不成聲。

然後的然後,自然而然的她就好了,可能是忘了。

某年某月某日,破天荒的星雲密布,她靜靜地看著那片美好,然後她就唱起了在樹下唱給外婆聽的歌,沒有名字的歌,專屬於她自己的歌,漸漸的默默的有一盞燈在她心中亮起,露著綠色的光,那么微弱卻又生機勃勃。這次她是真的不怕了,她早已長大,蠶食孤獨的滋味就像飲盡一口烈酒,以前會醉,現在回去品味。

嘴角笑著,嘴裡卻是鹹的,我伸出一隻手,想住光,緊握,又成灰。一點一點又一點的點亮自我,終將融成一束光,一點一點又一點的走出每一小步,終將抵達想要去的地方。我笑著大步走下去,一切都那么剛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