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差一點點作文600字

唉,就差一點點,我就可以超過媽媽,贏得這場蘋果大賽冠軍的寶座。當時不加油,現在後悔了?沒用!世上沒有後悔藥。

昨天晚上7點15分,隨著爸爸一聲令下:“削蘋果大賽現在開始!各就各位!預備,開始!”只見刀片上,蘋果皮如仙女的綢帶一樣越變越長,剛開始不到半分鐘,我就已經削了一半了。可這場令我終生難忘的比賽,竟給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

我向四周看了起來,只見媽媽才拿起一個蘋果,還沒開始削呢!我自然很得意,便放慢速度,在腦子裡想著其它的話題。

“哇!”我從其它話題中回到了現實世界,突然看到刀片竟然把一塊蘋果削了出來,我非常驚訝,因為我以前從未削壞過一個蘋果。淚水頓時充滿了我的眼眶,驕傲與幻想隨著眼淚一同流了下來。

“停!”爸爸吹響了哨子。我慢慢放下了蘋果。只見媽媽已經削完,而爺爺奶奶也差不多了。媽媽削得十分認真,蘋果經過她的美容後,變得又是白又亮,活像一個胖娃娃,令人“口水直下三千尺”。而奶奶她雖然削得慢,卻也十分認真,最終取得了第二名。爺爺落後啦!他的蘋果上這裡缺一塊,那裡缺一塊的,還有一些皮沒被削掉。可我呢,平時總得第一,可今天呢,卻被平時“毛手毛腳”的媽媽和奶奶超過了,得了第三。

正當我哭得傷心的時候,爸爸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說:“杜杜,你別傷心了,其實,你削的蘋果也很好。你是因為驕傲了,才敗給了她們。這次的失敗只是個教訓,當你失敗時,應該仔細想想,她們這次動用了堅持與認真,而你沒有。沒事的,別哭了!”

是啊,在比賽時,應運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如果我認真比賽了,難道還會有今天這樣的結局嗎?唉,就差那么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