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善良一點作文

越長大,越發現這個世界有太多的陰暗面,讓我們有些猝不及防,卻又無可避免,只能小心點,更小心點去生活。

與此同時,因為社會的陰暗面,也導致了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越來越難以交心,也很難去相信對方是一個好人,我們都沉浸在自己以為的小世界裡,不願意走出去,也不願意讓其他人走進來。

那陳奕迅的有一首歌里唱到:“外向的孤獨患者,自我拉扯”,確實是這樣,很多人都給人一種外向的假象,卻把真心藏在內里。不過這又有什麼錯呢,相比之下,大多數人還是更喜歡的比較外向開朗活潑的人啊,因為憂鬱的人總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不容易調節氣氛。

但是我覺得,雖然這世界複雜多變,我們還是要心存善良,做一個願意去相信美好,並且始終美好的人啊。

每次去做捷運或者是路過一些名勝古蹟的時候,時常看到一些身體有殘缺,會在那裡沿街乞討賣唱的人們,放的大多是沉重悲傷的歌曲,可是我心裡總是很難受。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有些人從一出生就注定光芒萬丈,還有些人歷盡千帆才最終實現夢想,可是不同的人生自然也會有不同的故事,來這世間一趟,我們該多曬曬太陽,多看看美好的事情,多想想美好的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