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之帆作文800字

夢想,就像是烈日下頑強生長的仙人掌:夢想,就像是狂風暴雨下迎風搏擊的海燕。夢想是一切動力的源泉。一個人心中若有夢想,並為之奮鬥,那么他一定不平凡。

有人曾經說過,世界上只有兩種動物能到達金字塔的頂端,一種是老鷹,一種是蝸牛。老鷹大家都相信,它有好的天賦,能翱翔於天際,對它來說,到達金字塔的頂端並非難事。而蝸牛就不一樣了,它只是一個弱者,但是它心中有夢想。它雖然爬得很慢很慢,但是它堅持不懈;,它雖然無時無刻都在跌倒,但是它心中充滿希望,相信自己,重新站了起來。它從不放棄,也從不停下腳步,是它堅忍不拔的毅力帶它來到了金字塔的頂端。

蝸牛,一個平凡的動物,但是它有不平凡的堅持,它的夢想是爬上金字塔頂端,它為之付出了許多許多,最終獲得了成功。一個小小的動物都能擁有如此不懈的精神,更何況我們人呢?

梁啓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中國未來的騰飛要靠我們這些朝氣蓬勃的新一代,我們的美麗中國要靠我們去建設。祖國未來的重擔在我們肩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奮鬥,才能扛起肩上的重擔。革命先輩們就是我們的好榜樣,少年周恩來在親身經歷了中國的落後和不振後,用鏗鏘有力的話語說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短短的幾個字,震撼了無數國人的內心。在無數先輩的努力下,近幾年中國飛速發展,在世界站穩了腳跟。這些都激勵著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想。

今年八月份的里約奧運會大家都看了吧,相信大家對中國奧運健兒的努力拚搏都有目共睹。中國女排在超乎常人想像的壓力和堅持下奪得了金牌,其實,這塊金牌來的並不容易。在預賽中,中國女排戰五場輸三場,就在所有人都不看好她們的時候,她們沒有向困難低頭,而是越戰越勇,一路闖進了決賽,最後一場是和塞爾維亞的對決。在王者之戰中,中國女排發揮出色,以三比一奪得冠軍,這場比賽的勝利讓多少人為之歡騰。時隔十二年,中國女排有再一次證明了自己。值得一提的是,球王貝利烏鴉嘴曾預言塞爾維亞隊將奪得冠軍,結果不被看好的女排贏了,這真是狠狠打了貝利一個巴掌。孫楊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在里約的首場男子400自由式米決賽中,孫楊奪得了季軍,本來這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但是400米自由式的冠軍,來自澳大利亞的霍頓,竟然說孫楊服用了違禁藥,根本不配參賽。這件事在國外傳得沸沸揚揚,在中國也引起了不小的波動,大家一致支持孫楊 ,認為霍頓只是個沒有氣度的小人。我相信孫楊當時也一定很難過,但是他心中有夢想,不輕言放棄,在男子200米自由式決賽中摘得桂冠。向那些曾經小看過自己、詆毀過自己的人一個有力的證明。當紅明星李易峰有句話說得好“我們有的是男人的陽性,而他是陰險造謠者的陰性!”

我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長大後做一個醫生。現在醫學發達,很多病都可以治好,但是有一小部分醫生玩忽職守,一天到晚只想著多賺錢,給病人亂開藥,不顧病人的死活。這些醫生是可惡的,我要做一個清正廉明的好醫生。我的媽媽是一個護士,她每天上班工作勤勤懇懇,病人都喜歡她。她認為病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只要病人能夠健健康康地從醫院裡出去,她自己苦點累點也是值得的。媽媽的這種想法和精神讓我敬佩,所以我立志要成為一個像她那樣的人。這些事情都太過遙遠,我現在的夢想是讀好書,考上淳中。我一直為這個夢想努力著,國小的時候,我的成績並不優異,上了國中,我比別人更加努力、認真。今天的我,已經是班裡的前五名了。或許我的天資並不聰穎,但我有夢想,我肯付出,不是每一個夢想都會成功,但每一個堅持都會有回報!我相信著,只要心中有夢想,只要自己夠堅持,夠努力,夢想的種子就一定能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讓夢想之帆,在此刻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