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顆屬於夢想的星星國中作文

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應該給自己留一份夢想,因為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就像在迷霧裡亂闖亂撞的蒼蠅,迷失了方向也迷失了自己。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就像天上被烏雲遮擋住的太陽,沒有了光芒也不能普照萬物。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就像黯淡了的北極星,不能閃爍也不可以指引迷路的人回家的道路。

其實,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過這樣或那樣的夢想,只是在現代化和網路遊戲的薰陶下,吃的好,穿的好,玩的好,自然而然的,那顆屬於夢想的星星,它的光芒被淹沒了,甚至消失了。 如果劉偉沒有自己的夢想,那么他就不會站在中國達人秀的舞台上,他用雙腳書寫的人生就不會如此的精彩,也不會有那么多的人以他為榜樣並奮之追趕著,他的那句“人生只有兩條路,要么精彩的活著,要么就立馬死去”就不會讓人為之震撼,扣人心弦。 如果牛頓沒有自己的夢想,那么在那個蘋果豐收的季節,他就不會由一個蘋果的掉落而從中探索出了萬有引力的規律,也許他就只是平凡的過完一生,直到今天,我們也許不知道萬有引力的存在。 如果鄧稼先沒有自己的夢想,那么他就不會製造出中國第一顆核子彈,也就不會在無比艱難的工作條件下,為我們的祖國點燃了那飽含我國科學家智慧和力量集中於一點的神奇之火。

如果電影《飛》的主人公地地道道的農民劉百剛沒有自己的夢想,那么他最後也就不會製造出飛機,就不會體驗到飛行的快樂,即使這是他第一次飛行也是最後一次飛行。那么他在面對全村人的嘲笑和妻子改嫁的巨大壓力下會選擇放棄。 留一份夢想給自己吧,這樣生活才不會失去明確的目標,才不會沒有奮鬥的動力。 留一份夢想給自己吧,這樣頭上那顆屬於夢想的星星會在你迷茫不知所措的時候,引導你走向正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