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作文精選:自由的空間

那個自由的空間裡,我可以彈我喜歡的曲子,唱我喜歡唱的歌曲,朗誦我喜歡的詩句;歌聲、琴聲、歡笑聲裝滿著我的小空間。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中學生作文精選:自由的空間,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

中學生作文精選:自由的空間(一)

星期天下午,我到小區樓下玩,碰到了二樓的甜甜小妹妹。

“姐姐!”她叫我。“甜甜,這幾天怎么沒見你出來玩呢?”我問甜甜,她回答說:“自從上了三年級後,媽媽就好像變了一個人,不停地讓我上補習班,什麼小提琴呀,英語呀,作文呀全冒出來了。”“那你想上嗎?”我問。“當然不想了,每天上午7點起床,然後吃飯,吃完飯就讀英語,讀一個小時後,就得上小提琴班,接著就是英語班,吃完午飯後就要在家練小提琴,三點鐘上作文班,晚上就要背《成語詞典》和《英語詞典》,背完還要做《AB卷》,媽媽說以後還要上奧數班。”她回答說。

“甜甜,該拉小提琴了!”甜甜的媽媽拿著棍子出來,叫甜甜回去拉小提琴。

“我該回去了!”甜甜說,“媽媽每次只讓我玩5分鐘!”“不能多玩一會嗎?”“當然不行了,媽媽會打我的!”於是甜甜一邊走,一邊回頭看看我,眼裡還泛著微微淚花。

甜甜回了家,我也就回家了。這時,媽媽剛剛下班回來,看到我回來了,便對我說:“乖女兒,媽媽給你買了《一課三練》和《單元自測卷,吃完飯快回去做。對了,媽媽給你報了英語輔導班,每天下午2點;還有作文班,上午9點,別忘了喔。”“喔,我知道了。”我失落的回答。

回到房間後,我仔細想了想:現在許多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他們不考慮實際情況,只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安排孩子的學習,以為這樣才是真正為了孩子好,其實這種思想才是真正的害了孩子。

爸爸媽媽,請給我們一個自由的進空間吧。

中學生作文精選:自由的空間(二)

如果兒子大學畢業後說他有什麼特別的理想,我會跟他說:“你有什麼想法就去做吧,只要不違法能賺錢。但是前提說好了,25歲之前如果還是沒有什麼成就的話,那你就給我老老實實的回來找份安定的工作 ,我和你媽都還等著你 給我們養老送終呢。”。

我個人覺得是應該給孩子 留點自由發揮的空間。因為他從小到大在生活 中所養成的習慣和愛 好,或者理想,以至於他有什麼獨特的想法和打算,他本人要比我們這些做父母 的更能理解和體會 。就像是被問到大學時暗戀的女生 是誰?他或許會說,沒有,或許是不知道,然後了了代之。當然有是有的,但這些對於某些孩子來說是藏在內心深處的,比較隱密性的問題。

當然我更喜歡那些自信 滿滿的孩子,並不自大,他們有著獨特的想法和表達能力,以至於別人知道他要做什麼,他想做什麼,便在很早以前 就會給他留有足夠的空間來決定他可不可以去做這件事情,是加以鼓勵呢?還是限制他?

有一次我去同事家,無意問他6歲大的兒子,你長大了想做什麼啊?他沒有猶豫的就回答說我要做一名畫家,畫出好多好多漂亮的畫來!說完,他突然衝到他的臥室拿了一本厚厚的畫冊遞到了我面前,“叔叔你看,這些都是我自己 畫的。”。

攤開在我面前的是一副頭上長著三根毛的男孩,有著碩大的圓臉,他伸展著細長的手臂,好像是在擁抱這什麼,嘴上塗著通紅色的唇膏咧著大嘴笑,身後是一片塗著不均勻的草坪,遠處有類似三角形的群山,上面還有一個橢圓形的太陽。雖然看著有些滑稽,但我覺得這在他這幾年級里已經是很難得的了,因為他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去走,說不準哪一天就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大畫家。

“你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大畫家的!到時候可別忘了送叔叔一副啊。”我撫摸著他的頭笑著說著,他樂的合不攏嘴。“行了,別拿你那破畫亂得瑟了。前天不還說要當什麼警察,剷除所以的壞人的嗎,今天又要當什麼畫家,我看你也就是一時的情趣,作業寫好了沒有,趕緊給我回房間寫作 業去。”同事的老婆端著果盤走了過來說著。我和同事樂著。

我的辦公桌旁新來了一位剛剛畢業的大學實習 生20來歲,她長相平庸,羞澀靦腆,不大主動和別人說話。有一次我問她:”你實習完有什麼打算嗎?要知道時代更新的這么快,我們現在的工作隨時都有可能被淘汰,或是你有沒有為自己以後的路做打算?”

她笑了笑:“呵呵!沒有什麼打算,走一步算一步吧,實習完再說。”

“那你有什麼理想嗎?”我問,她仍是靦腆的笑了笑搖搖頭,我也笑了笑。

一年後她離開了這所公司,不知道去了哪裡。半年後的一天她突然給我寄來一個郵件,裡面是一本出版的圖冊集還帶些文字 ,她告訴我說這是她一年多來所走的城市,裡面有她自己的故事 ,當然其中也有我對她那時的幫助和教導。她說:“你不是問我有什麼理想嗎?這就是我的理想。”。平淡而不平庸。她還告訴我說她現在在一家雜誌社做編輯,這就是她所喜歡的,她說。我驚訝了。

當然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他們都是平等的。無論是比較開化型的還是比較隱秘行的,我只是想說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當然我也只是做一個比喻。

當然有時一個人的夢 想會隨著生活和年齡而發生改變,或許只是一時之趣。但我們應當在不影響孩子正常生活和學習的前提下,不用太過於刻意的去培養他,或許只是生活中的一件簡單的事情,有時也需要一個給他們一個自由的空間,讓他們自由的發揮,但不能一味的放縱,25歲之前,這已經是我給他最高的期限了。

青春 是一個比較尷尬的年紀,對於剛剛步入社會的大學生來說,他們懷揣著夢想 ,但又渴望自由。

年輕 時都曾有過夢想,但工作後,便會淡忘了,因為覺得安份才是實際的。但我們應該給他們留有一些自由發揮的空間,只有他自己去嘗試了,嘗到了苦,嘗到了甜,他才能夠更真確的知道,他選擇的路是對的還是錯的,才會最真實的懂得以後要如何去選擇,如何去走。或許說曾有過夢想去追了,就不會有太大的遺憾。

當然如果他安定下來以後,再偷偷的去完成他有過的夢想也已經與我無關了,而他堅持,便像我。在他最茫然的年級里,我給過他青春的自由讓他自己選擇過,以後如若不能,我便才能更好的掌控他。也不想因為父母的命令,而推掉他一次完夢的機會,畢竟他已不是孩子。

有時,我需要一些自由的空間。

中學生作文精選:自由的空間(三)

我喜歡文字。喜歡在文字中行走的行雲流水,更喜歡在文字中飛翔的天馬行空 。

一直在忙碌中沒有空閒,也便沒有機會書寫自己在春天裡的心靈感悟。

日子匆匆,仿佛眨眼間,便綠了整個世界。喜歡綠色帶給雙眼的輕盈,也喜歡心中由此升騰的快樂。春天,花開的日子,燦爛而斑斕。

你出差了,我很高興。因為我自己可以有時間獨處,也因為有了自己思考的時間,我的文字才可以在筆下自在地輕靈起來。

文字是我心靈深處快樂的源泉。當它們從心底汩汩湧出的時候,我仿佛聽見我自己心花怒放的聲音,我的四周,也仿佛環繞著幸福的百靈,在盡情地歌唱。

我是如此地感謝燦爛的陽光、蔚藍的天空、歌唱的小鳥,讓我體味到生命是如此的絢麗多彩。

我的愛人,請給我和你自己留一點時間,一點空間,無論我與你是怎樣地相愛,因為,回味與思念需要時間與空間的條件。讓我自己靜靜地體會生命的美好,讓我在文字中自在地飛翔。

我不是那柔軟的長藤,需要依靠纏繞才能柔媚地生存下去。我是天空中自在飛翔的鳥兒,不但嚮往藍天,更嚮往白雲以及那許多許多未知的高山與河流,我希望可以依靠我自己的翅膀去尋找、依靠我自己的雙眼去發現。如果能夠,我更希望我和你是一起並肩生長的大樹,可以與你一起,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陽下,共沐風雨,同望藍天。

同樣,希望遠在外地的你,一樣能夠欣賞品位到不一樣的藍天與白雲,並快樂地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