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自由的大嘴作文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大嘴我和妹妹被裝進一個結實又漂亮的大籠子,被邵經天拎回了家。

邵經天可喜歡我們了,給我們吃最好的小米、有機蔬菜,喝農夫山泉。他知道我們喜歡啃樹皮,特地撿來樹枝放在籠子裡。他用溫水給我們洗澡,再用電吹風吹乾,他把我們的家也打掃得乾乾淨淨。我們也很喜歡他。

有一天,他下樓遛鳥,把籠子掛在桂花樹上。別的鳥兒用憐憫的眼光看著我們,他們說:“你們看,外面的天多藍啊,草木青翠,花朵芬芳,你們有翅膀卻不能飛,太可憐了!”我和妹妹互相看了一眼,我們自打出生起就是住在籠子裡的,從來沒有看見過外面的世界,真想出去看一看吶!我仔細的打量這個困住我們的籠子,記得邵經天每次給我們換水和食物的時候會打開兩扇小門,我知道門在哪兒!我用嘴用力地叼住那扇門,使勁往上拉,門開了,可是我出不去。妹妹用力去拉另一扇門,門開了,可是她也沒能出去。我們倆不停地開門,動靜越來越大,邵經天發現了我們的企圖,他哈哈大笑:“這兩隻笨鳥,門口都被食盒堵住了,你們怎么可能出來呢?”我和妹妹差點吐血。他在另一邊打開了一扇真正的大門,得意地說:“有本事從這兒走啊!”我們猶豫了一會兒,我沖了過去使出全身力氣把門往上拽,門只開了一條縫就卡住了。妹妹趕過來幫忙,門還是卡得死死的。悲催啊!邵經天在外面狂笑:“哈哈哈哈……我為什麼要買80元的鳥籠呢?因為80元的比50元的結實,而且門上多把鎖!”我羞憤得差點撞牆自殺!

一天又一天,我和妹妹抱著希望堅持不懈地努力,希望能打開那扇通往自由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