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規劃

春天走了,春天還會來,花兒謝了,花兒明年還會再開,你走了,你就可能不會在回來了。我想珍惜,但是你不給我珍惜,我想愛你,可是你又一次次的傷害到我。從一開始我就不停的規劃,規劃著名美好的未來,也規劃著名甜蜜的結果。可是現實總是不能跟著規劃,也許是感情的變質或者是你的心移動,讓我有時不知所策。在節目裡我寫過《再回首失去的初戀》寫過《憶雪飄零》又寫過《跟著約定尋找失落在圭峰山的愛情》我都算是情淚已乾,愛墨已盡,對於愛情的規劃我得不停了下來,不是我再也沒有愛情,也不是我看破了滾滾紅塵,只是我在感情裡面,畫了逗號或者是句號,只能等待著下一段的愛情到來。

如果愛情暫時的停止,那生活還是要繼續,曾經我帶著雄雄意志來到廣東最繁華的珠三角,站立在城市的中央,在茫茫人海當中,尋找夢的開始,但是如今《夢》跟隨著殘酷的事實一點一滴的變得蒼白,有人講,沒有人生的目標活著也是白痴,但是我覺得給自己太大的希望是一種壓力,如果可以過得平淡,平凡的,那做一個活著的白痴又有咩的吾好呢?也許這是給自己最合適的藉口了,

時光的流失淡化了曾經雄雄的意志,也帶走了不少的青春歲月。每天早上,當我走出宿舍門口,看到的是早升的朝陽,晨霧的瀰漫,我反覆的走在那條上班的小路上,踩著飄落的樹葉,驚掉了滴在葉子的露珠,聽,自己的腳步聲是那樣的沉迷不清,當我在次回來時我看到的是太陽西下,黃昏和暮色,面對西邊,自己的影子被西落的太陽拉得很長很長,也看到了自己疲憊的身影。夜裡,我徘徊在黑夜和白天的縫線之間,規劃著名明天的工作,時間一分一秒的在夜空中划過,帶著自己的思索,感受著自己的孤獨,靜靜的,眼前不斷的飄浮出曾經的辛酸,回想戀情,回i想感傷,真是夜不寂寞人寂寞。

如果有一天我討厭了漂泊的生活,討厭了瓊州遊子,我不想再遊了,我還是不停的規劃,我會回到海南島,回到我的家鄉,回到父母的身邊,那裡才是我最後的歸宿,我會跟隨著父親學會割橡膠水,穿插在家裡的橡膠林里,感受著樹林當中綠陰的清涼,聽,鳥兒的呼喚,樹蟬的鳴叫。有時我不知把自己的人生比喻是短暫還是漫長,也許在未來,當我有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另一半,有了啼啼落地的兒女,到時我又不停的為他們規劃。所以我感覺到生活一直是在規劃的清單之中度過,但是最後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真給自己買了這分清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