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的勇氣作文400字

每年的春天,草地上就會長出翠綠的小草,春天和夏天時小草不屈向上,茁壯生長,秋天時,小草變黃了,冬天時,小草枯萎了,春天時,小草又長出來,俗話說“花易凋零草易生。”但是我格外盼望春天的到來。

春天終於來了,我心花怒放,趕緊跑到田野上,拿起一把鋤頭,耙開了一些枯枝爛葉,哇!枯枝爛葉下面居然有一片草芽,含著幾分鵝黃,嫩嫩的,鮮鮮的,鑽出了土層。可是,我有點遺憾,如果這時草兒們都長大了,這兒一叢,那兒一簇,一定很壯觀。

忽然,一鼓寒風向我襲來,我忍不住打了個寒戰,我想:草兒們為什麼不在溫暖的夏天發芽呢?偏偏要在寒冷的春天發芽呢?這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一一勇氣!

快到夏天了,天氣漸漸地轉暖了,人們也脫掉身上的棉襖,我出去買東西的時候,路過了田野,我耙開了泥土,看到了大片大片的小草,真壯觀!雖不妖嬈,卻茁壯挺拔。

如果在自然界中做不了牡丹、玫瑰……縱使做一株小草,也要茁壯成長,綻放屬於自己的美麗,投身於經天緯地的大自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