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它,需要勇氣作文1000字

躺在我面前的,是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它的身體臃腫而笨重,還雕著不知名的妖冶的花,總之不是我愛的瓊花,難看而粗俗。

我知道躺在它肚子裡的是我最討厭的東西——眼鏡。它依然無辜卻安詳地躺在我乾淨的桌上,一如兩年前我將它帶回來的模樣。

與我相熟的朋友都清楚我不喜歡眼鏡,我總認為眼鏡會使人的眼睛變得呆滯,目光無神,讓人缺乏靈動美。

戴眼鏡的人大都是斯斯文文的,不論是愛國青年志士胡適,還是溫文爾雅的朱自清,都沒有朋友說我的匪里匪氣。

我不喜歡眼鏡,非常不喜歡。這種討厭是沒來由的,卻改變不了我近視的事實。

儘管我知道它,但我仍舊我行我素地乾一些最普通的事。走路時我不會戴眼鏡,裝作是個正常視力的女孩子,裝作我什麼都看得清,我沒近視。兩百多的度數,其實連看近處的文字也是件難事。我不知道從遠處走過來的人長得是什麼樣的模樣,好不好看,雙眼皮還是單眼皮,會不會在我今後的生活里充當著重要的角色。當注意到一直盯著他看的我,他臉上會有什麼樣的表情,木訥還是驚訝。

時光就像一把裁剪刀,把黑夜的幕布剪去,迎來了黎明的救贖,那是兩種不同的世界。

同樣,拚命忙著生活的人沒有注意到僅是一年的時間度數飆升到三百的我重新換了鏡片,那是另一個與之前不同的世界。

配鏡醫師叮囑我最好常戴眼鏡,這一回我乖乖地聽了她的話,戴著新眼鏡向教學樓走去。

走在滿是梧桐葉的林蔭小道上,我低著頭慢慢前行,地上梧桐葉的脈絡被我看得清清楚楚,一條條小小的紋路像人體內的毛細血管一樣,有輸送血液的生機,有控制血流方向的勃發。我像是被命運之神按在原地,無措而慌亂地向四周望去。深秋的時令現象已十分明顯了,乾枯的梧桐樹仿佛時間老人般慈祥,樹枝一根一根地盤踞著自己狹小的地帶,宛若達文西筆下的油畫,是真又似真,枝桿分明。乾燥的石地恰似脂粉奩里的白粉一樣白得輕巧,黃葉白地,青路粉牆,連顏色都頓時明艷起來。

我幾乎沒戴過眼鏡走路,眼前一片灰濛濛,只顧著低頭,走自己的路,心無旁騖地只是走路,從未認真關心過身邊的人,從未留意過周邊的景。

我們大抵是這樣的吧,有拚命忙著生存的人,有拚命忙著生活的人,有拚命忙著長大的人……我們按照固有的狀態做著每天都做的相同的事,許是麻木,或是隱忍,都不肯好好駐足觀望。我們都會“不戴眼鏡”,裝作自己什麼都看得清,裝作自己沒“近視”,其實都已經是半個“瞎子”了。我們何不嘗“戴上眼鏡”?看看這個世界與你之前認識的會不會不同,也許它讓我們輕易地感受到幸福。

躺在我面前的,仍舊是一團黑乎乎的東西。而原本在它肚子裡面的東西,現在出現在我的鼻樑上。

眼鏡盒的表面是嶄新的,也沒有我愛的瓊花,但打開它,需要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