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是最美的行囊作文600字

人生如同一袋行囊,裡面裝著許多的東西,數也數不清,有父母給無微不至的關心,有朋友給予的真摯的友情,有老師的諄諄教誨,而自我武裝的是勇氣。

五年級上冊期末考完試後,家長最關心的就是我們的成績了。那天出門前,媽媽拉著我的手,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說:“瑩瑩,別忘了問一下各科老師你考的怎么樣?”“喔,知道了。”我連想都沒想就回答了媽媽。

到了學校,同學們都在討論成績,我心裡也一直惦記著早上媽媽讓我去問成績的事,不安的情緒伴隨著我:要不還是算了,找個藉口跟媽媽說就好了。結果滿腦子裡都一直充滿著“問成績”這三個字,沒有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去了。放學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問了數學老師和英語老師我的成績,還算穩定。而當準備去問語文時我又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腳步,心想語文成績肯定很差,還是別問了吧,不行啊,不問的話怎么可以知道我哪一方面不好呢?不去問吧,去問吧,不要去問吧?去問吧?這兩個句子一直在反覆出現,好像兩個人在爭吵,吵來吵去沒有盡頭,一番掙扎後我拽進了自己的拳頭,知道自己考的不好也沒關係,下一次再努力就可以。人也不可能什麼事情都能做好,但只要繼續努力,一定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說服了自己,我鼓起所有的勇氣,大步向陳老師的辦公室走去:“陳老師,這次考試我考多少分?”語文老師看了看電腦,有點失望地說:“71。5分,基礎做得不是特別好,要更加努力才行。”做足了心理準備的我堅定地點了點頭。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做好了面對媽媽的準備,相信只要鼓起勇氣去面對,並付出更多的努力,一定能獲得成功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