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真美作文350字

我家對面的澧水河非常漂亮,雖然它不像大海那樣壯闊,不像湖水那樣浩淼,但在我眼裡,這條河是最美的。

今天早晨,媽媽帶著我和妹妹冒著初冬的一絲寒冷來到河邊散步,我發現河堤上一片片黃黃的樹葉從樹枝上慢慢地落了下來,似乎在說“再見了大樹,祝你春天更加茂盛!”

我們繼續往前走,我看見一隻黑色的小鳥歇在河邊上,我一跺腳,它便飛走了,這一下讓我想起了李清照的詩詞“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我又看見前面有兩隻漂亮的小鳥,羽毛是翠綠的,翅膀是藍色的,嘴巴是紅色的,又長又尖,我越看越眼熟,突然想起來了,“這不是書上的翠鳥嗎?”媽媽看了看說:“確實,它們好像要捕魚吧!”“小河裡難道也有魚?”我好奇地問。媽媽回答:“當然了”。我看著碧綠的河面正盪起一層層波紋,似乎在說:“我這裡的魚可多了,溪深而魚肥呢”。

這兒真美,有樹有河、有花有草,有鳥有魚,真是一個“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的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