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我敬佩無私奉獻的警察叔叔,我敬佩自強不息的殘疾人,我敬佩循循善誘的老師……但是最令我敬佩的還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清潔工。無論是炎熱的夏季還是寒冷的冬天,每天都任勞任怨地工作著,他們不是為了自己,更多的是為了大家,不僅把乾淨的街道給了我們還給了我們一顆無私奉獻的心。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一大早,我就被一陣“唰——唰——”的聲音給吵醒了,我把被子一拉捂上耳朵,嘴裡嘟囔道:“真討厭!”也真是的,難得一個星期天,多睡會懶覺都不行,翻來覆去的睡不著,想了想還是起床看看吧!

拉開窗簾,天剛蒙蒙亮,我站在視窗往外望去,果然是她,一個四十多歲的女清潔工,頭髮有一絲凌亂,衣服也不是那么整潔,可背影依然是那么熟悉,她的手凍的通紅,嘴巴微微顫抖,不停的掃著滿地的垃圾,遠處也有幾個垃圾桶堆的滿滿的,都快溢出來了。她奮力的揮舞著掃帚,一刻不停歇……

這時,只見一個小男孩拎著一個黑色的垃圾袋走向垃圾桶,可能是太多了,一路撒了過來,估摸著離垃圾桶還有好幾米就“砰”的一下扔了出去,垃圾灑落了一地,我傻眼了……

清潔工看了一眼,我想她一定會追上去說道小男孩一通,但她只是習慣地搖了搖頭,一臉的無奈,轉過身來,依然若無其事地將小男孩倒在垃圾桶外面的垃圾掃到一起,用手裡的鏟子小心翼翼地將垃圾鏟到了垃圾桶里,雖然離我很遠,甚至還隔著玻璃,我仿佛還是嗅到了難聞的氣味。男孩看這這一切,沒有說話,飛也似地跑開了,但我知道他的臉紅了。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清潔工,儘管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忙碌的身影,熟悉的聲音,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那城市裡最熟悉的背影,永遠讓我無法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