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800字

今天是國慶假期的第三天,胡嘉懿約我去釣魚。我高興得連覺都沒有睡好,要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釣魚啊!

早晨,天空陰沉沉的,不一會兒,就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我看著窗外,心想釣魚計畫看來要泡湯了,不由得沮喪起來。正在無精打采的吃早飯,突然,我發現窗外的雨已經停了,就在這時胡嘉懿給我打來電話,約我在張兵酒樓門口集合。我的臉上馬上由陰轉晴,急匆匆地下樓了。

一路上,我和胡嘉懿熱火朝天地討論著該怎樣釣魚……

到了胡嘉懿的親戚家,發現魚塘大約有一個籃球場那么大,邊上種著幾棵高大挺拔的楊柳,水面波光粼粼,真是一個釣魚休閒的好去處。

爺爺給我們選好釣位。我先看看爺爺怎么釣魚。爺爺拿起魚竿,嫻熟的穿上魚線,在魚鉤上穿了一條蚯蚓,剛剛扭動著身子想要逃跑的蚯蚓,現在已經死氣沉沉的掛在鉤上。我看見附近的幾個人幾分鐘內釣到好幾條大魚,驕傲地想:釣魚,這還不容易!還能難倒我?

我隨隨便便的把魚竿往塘里一放,開始釣魚了。結果,一上午都沒有釣到一條魚,真奇怪!難道所有的魚看到我的魚鉤都逃跑了?我很不甘心,決定下午再來“報仇”。

下午,我先仔細觀察爺爺和胡叔叔是如何釣魚的,看明白了,開始放長線釣大魚。先把魚竿一節一節的往池塘中心伸,然後猛的一提,再一扔,魚鉤就被甩到池塘中心了。我聚精會神地看著魚浮。一開始,魚浮一動也不動,難道又要和上午一樣一無所獲?我的手心有些出汗了。

咦,好像有動靜,魚浮先是輕微動了一下,水面上漾起一絲漣漪,接著往下一沉,又回了一點,我的眼睛一亮,心裡非常緊張。冷靜,冷靜,千萬可不能讓魚兒跑了!我的手緊緊握住魚竿,穩穩的往上一提,魚鉤上掛著一隻閃閃發光的小魚,我大喊一聲:“上鉤了!”胡嘉懿趕忙來幫我把魚取下來,放進魚簍,就這樣,我一口氣釣上了九條魚。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情,只要找準方向,堅持不懈的做下去,就一定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