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母親中等身材,歲月無情地給她的眼角留下淺淺的印記,不過,她那濃密油亮的短髮仍是那么烏黑,一雙濃黑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雖是單眼皮,但秀氣、明亮。

母親管教我最嚴,小時候,我做錯了事或說錯了話,都要受到處罰。犯的事小,她便先

責備我,然後打我的屁股;犯的事大,她就把我關在門外,絕不讓我進門,直到認錯了才行。

小時候,有一次我拿了錢去買玩具,還謊稱說老師讓買書,母親得知真相後,待我回來,把我按在沙發上,開始打我。她邊打邊說:“小小年紀學會撒謊了!”她氣得直發抖,打的更重了,我也哭得更厲害了。夜晚,我到母親的房間,承認了自己的錯誤。她含著淚說:“知道錯就好,媽不該打你那么重……。”這是我的嚴師,也是我的慈母。

我長大了,她不再打罵我,而是給我講道理。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她並沒有責備我,

而是坐在我旁邊,和我一起分析錯題原因並讓我改正錯誤。

母親性子好,氣量大,她在家中是大嫂,所以事事都格外忍讓。我有個堂弟,從小嬌生慣養,我和他總是有大大小小的爭執,可每次母親總是先責備我,讓我讓著他,她總教導我為人要寬容。

如今,我擁有了好脾氣,為人誠信,懂得寬容體諒他人,交到了更多的朋友,這都得感

謝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