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700字

我的母親,年過四十,在我眼裡她平凡偉大。她不僅是我的母親,更是我的良師,我的益友,我的榜樣。

母親,我的良師。

在生活上,從我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十分注重培養我的自理能力。她教我玩耍後把玩具歸類放好。上國小後我的書包房間就都是由我自己整理。“東西從哪兒拿出來的,就放回哪兒去。東西歸類放整齊。”這些話我幾乎都聽膩煩了,但是當時的“煩”,卻讓我現在的生活變得井井有條。在學習上,媽媽有時會用獨特的方法幫我解決困難。我清楚的記得上國小時,我經常把已經的“已”字和自己的“己”的字分不清楚。母親說,已經的“已”字比自己的“己”字多了個尾巴。“已”通“尾”(yi音)。自此我終於分清了這兩個字。

母親,我的益友。

我一直覺得我和母親有時像閨蜜。每天一回到家,我就想把學校發生的事情和母親分享。小時候我也報過許多興趣班,有書法,音樂,舞蹈,英語,但我從沒有被逼著去上這些課。報班前母親總會提前和我商量,問我願不願意去。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幾乎沒有什麼爭吵。在一起的晚飯時間幾乎都在分享自己一天中有趣的事情,有時候爸爸竟覺得,家中養了兩個“女兒”。

母親,我的榜樣。

母親擅長時間管理,她不僅要求我制定學習計畫,她還給自己每周都制定學習工作計畫,甚至還要我當她的監督人。她的時間計畫表也豐富多樣,如:每周讀完一本書對自己有益的書,每天堅持鍛鍊,每周學會做一道新菜,周末看望老人等等。她還對自己的一天進行嚴格的時間規劃。我現在也學會做計畫表,但總是缺乏恆心,往往虎頭蛇尾。不過我已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希望儘快也成為像母親那樣的時間管理達人。

能擁有這樣一位母親,讓我感到十分幸運,也十分幸福,我並不奢求優越的物質生活,只要有這樣一位母親,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