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700字

四月的陽光,已是十分的溫暖;它毫無保留地灑向大地上,門前梧桐發出的新葉,便沐浴著金光成長。同樣的,我也有這么一個太陽,她整日照耀著我,灑下她毫無保留的愛。她就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她獨愛梧桐。門前的那一株,便是她在我小時種下的。也許是梧桐的質樸真誠,梧桐花的深情綻放,換來了她的憐愛吧。

我總記得,有一個夜晚,也是一個春天的夜晚。那晚,我正在燈下看書,聽見母親喚我:“我給你磕著瓜子呢!有空,別忘了過來吃掉,也歇歇眼睛。”母親的話音剛落,便傳來“咔噠”的瓜子皮碎裂的聲音。

許久,“咔噠”的聲音停住了。我把書扣在桌子上,向著母親的方向望去。一會兒,有鍋碗的“叮噹”響聲傳來。是母親在刷碗。那聲音是極輕的,宛如音樂,又極動聽。我鬆了一口氣,繼續讀我的書。

不知不覺的,夜色已很深了。母親大概已經睡下,屋子裡靜得怕人。我合上書,深吸一口氣。望望母親那屋,一片漆黑,只留著一盞小燈,照著桌子,照著一大堆小山般的瓜子仁;約有手掌那么高,拳頭那么大,也許是濕氣重,果仁上凝結了水汽的緣故,燈光照著它,泛著熠熠的光。我走過去,沒有驚醒母親,只聽見她輕輕的鼾聲,從屋子深處的黑暗傳來;拿起一粒,放到嘴裡,是甜甜的,卻略有苦味!

隔夜,梧桐花開了。是多么的燦爛,紫色的小花,簇擁在一枝枝高高的樹枝上,有股淡淡的花香,正從高處飄來。清晨的金光,那么自然地灑下,落在花上,顯得樸實而堂皇。樹幹高大而筆直,近於樹根的部分,沒有節生枝杈,禁住風吹雨打;而近於樹冠,卻突兀地綻出枝杈,開出它飽滿、深情的花……

母親呵!您要知道,您為我辛勞的時候,您疲憊而欣喜地歇息的時候,您早已換來我的淚兒,在我心上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