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高一作文

我的母親今年三十六歲了,頭髮中夾有幾絲白髮,生活中她非常關心我愛護我,我的一舉一動她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一次,我早上剛起床,媽媽便拿著剛剛熱好的中藥,一邊對我說:“女兒呀!我剛把中藥熬好了,你快趁熱喝了吧!不然一會兒藥效就過了”。

媽媽說著就把中藥遞給我,我把藥放在一邊,然後津津有味的幹著自己的事情。過了一會,媽媽走了過來,見我沒有把藥喝掉,便一遍一遍的勸我把藥喝掉,誰知我卻說:“喝那破藥有什麼用呀!”你聽了,生氣極了,拿起按摩棍向我後背打來,痛得我哇哇大哭起來。我知道,我的哭聲就像刀子刺向您的心裡,最後我還是乖乖地把那一大碗很苦很苦的中藥喝光了。

還有一次,一個酷熱的夏天。體弱多病的我在這個夏天又一次生病了,咳嗽的時候有少量的血咳出來。我和爸爸又沒有把它當回事兒。可把媽媽急壞了,要我上醫院,我懶踏踏的不愛動彈,就這樣拖著好幾天。那天晚上,我突然發起高燒來,退燒藥也用過了還是不退燒,爸爸媽媽都嚇壞了,天氣也好像故意和我作對似的電閃雷鳴的下起了暴雨。媽媽什麼也顧不上了抱起我,在雨中好不容易打到一輛計程車。在車裡看到媽媽那焦急憔悴的臉上掛著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到醫院診斷我是急性肺炎需要住院,媽媽當時就哭了。第二天早上我睡醒了燒也退了,媽媽惺忪的臉上頓時漏出了笑容。她一個晚上沒有睡覺一直陪在我的身邊。見我醒了便問我“餓不餓啊”?然後轉身出去了一會端來了一碗熱乎乎的麵條。見我的吃相媽媽又笑了一邊說:“慢點,慢點吃,小心燙著!”十天后我出院了,媽媽瘦了許多,也老了許多。啊!母親,你是多么的偉大啊!你為了我做出了這么多的犧牲,長大了我一點會好好報答你!